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桐琴派出所:“四个一”护航小城市培育试点

2016年09月08日 09:59: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桐琴镇“争创小城市培育试点、打造全域化发展标杆”百日攻坚行动正在进行中。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效率打击、高标准服务”的工作目标,用“四个一”机制积极护航攻坚行动,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以“建一流班子”为支撑

  筑牢战斗堡垒

  桐琴派出所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各司其职、首问负责,强化履职意识;通过制度化的交心谈心和传帮带活动,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在民警中的亲和力和感召力;要求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工作走在前、遇事带头干,以实际行动激发民警自觉投入工作。

  以“带一流队伍”为依托

  打造活力警队

  面对新的治安形势,桐琴派出所坚持科学用警,增强队伍凝聚力。根据思想状况分析、家访、一对一谈话等方式了解到的民警性格特点和个人实际,合理调配警力,优化资源整合,最大限度发挥每名民警的潜力,让民警在工作中多历练、多担责,并在日常接处警中强化习惯养成。

  以“创一流业绩”为目标

  创新治安管理

  桐琴派出所突出严格治理、服务群众重点,充分依托60余名巡防队员,及早发现并上报矛盾纠纷苗头,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稳控,第一时间化解。

  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桐琴派出所以“打现行、挖团伙、破小案”为重点,对破坏、阻挠小城市培育优化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打早打小、快侦快破,打造良好的治安坏境。

  6月6日晚,陈某与朋友在桐琴镇上吃宵夜,期间因啤酒瓶缘故与邻桌刘某等人发生争吵。刘某等人离开后,叫来了10余个青年,抄上木棍,返回夜宵摊,对陈某等人进行殴打,并将夜宵摊砸了稀巴烂,随后逃离现场。陈某等人均有受伤,其中陈某被打成重伤。

  该案件社会影响恶劣,桐琴派出所通过系列侦查,于7月7日在永康、武义抓获5名涉案人员。

  以“建一流环境”为根本

  构筑联动社区

  桐琴派出所本着“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警力主导,民力主体”的指导思想,积极整合各方人力资源,共同参与辖区治安防范。依托责任管区,由社区民警牵头组建巡逻队,负责区块巡防管控工作;在“看好自家门”的同时,发动村委、单位开展守望联防,参与由派出所组织的对辖区治安复杂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的清查。

  桐琴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新宅派出所等部门,以泉溪、桐琴镇区为点,每周开展一次围点清查行动。

  桐琴派出所还设立了固定治安卡点,规定每天在早中晚时任意安排两个时段,到不固定的点开展设卡盘查工作。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