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克难攻坚,戮力同心

——国卫创建进入关键阶段
2016年09月14日 09:03: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卫计局:继续开展卫生检测加强宣传健康教育

  近期,县卫生监督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县的住宿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商场(超市)、体育场馆、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的空气质量、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效果进行了抽样检测,并将及时向社会公示检验结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以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卫生、安全、舒适的休闲、消费环境。

  同时,县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创国卫健康教育工作。8月30日至9月1日,县疾控中心对城区14社区开展了社区控烟工作检查和现场指导,检查和指导内容包括禁烟标识张贴、控烟劝导、配合县烟草专卖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内烟草广告清理工作情况等。

  9月8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召开了3街道和城区14社区健康教育会议,再次部署创国卫国家暗访迎检工作,明确要求各社区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栏、黑板报、控烟、小区健康画报张贴工作。并做好近期“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国爱牙日”、“世界狂犬病日”、“全国防治高血压日”等卫生宣传日的宣传活动。

  加强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工作。9月10日,由广告公司统一制作的建成区54块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已更换为“‘十招’预防感冒”“把好口关,将秋季腹泻‘拒之门外’”“高血压患者使用降压药注意事项”等秋季防病知识和“无烟生活倡议书”等控烟内容。9月5日至7日,白洋街道、壶山街道、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履坦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张贴的健康画报进行了新一轮的维护和更换。9月9日至12日,城区14社区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对城区居民小区宣传栏内张贴的健康画报进行了新一轮的维护和更换。

  (周窗子 董芬芳 杨美珍)

  县交通运输局:深抓环境整治严把公路卫生

  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结合美丽县城创建等工作,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控烟等活动,确保“创国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近期创国卫工作中,县交通局通过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交通运输系统在创国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就环境卫生整治(以两个客运站、公交停靠站、西门岭公路段宿舍、保养场为重点)、食品安全(重点是各单位食堂)、道路运输行业整治、入城口公路保洁以及车站控烟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县汽运总公司进一步开展客运站场、公交停靠站重点部位及卫生死角的清理工作;县公路段认真开展西门岭职工宿舍地块的清理工作,并继续做好入城口公路的清扫、洒水等卫生保洁工作。督促各开办食堂的单位切实按照考核验收标准做好食堂卫生保洁工作。继续开展“六小行业”、洗车行业的专项整顿,新增城郊21村“六小”服务行业专项整治。

  加大创卫过程性资料的收集整理,增加了如出租车驾驶员的健康教育,“六小行业”、洗车行业的专项整顿等资料。同时对照考核标准,对已有台账进行了细致地检查,查缺补漏。(周窗子汤朝晖)

  县行政执法局:全面深化落实巩固创卫成果

  今年以来,县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部署,发扬“白加黑、5加2”工作精神,全面开展乱贴乱画、占道经营、建筑突出物、户外广告、餐饮油烟、家禽家畜犬类、人行道乱停车等整治工作,打响“创国卫”攻坚战。

  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六小”行业整治、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建筑工地整治等七大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六小”行业整治中由县行政执法局牵头的城区511家餐饮行业整治已完成,并继续开展“夏季清凉”夜间流动摊贩整治等多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另外,通过增加停车收费泊位和加强对停车收费工作的监管来缓解停车难、行车难、乱停车问题,目前城区停车位已增至927个。

  此外,县行政执法局不断开展人行道违章停车治理,8月1日至9月9日期间共采集人行道违停车辆911辆,处罚654辆,发放文明停车宣传单200余份。另外,还加大了对居民小区内违规饲养家禽家畜行为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利用发放宣传资料、短信提醒、报纸电视等方式,对市民开展文明、规范养犬宣传,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200余份。加强星光农贸市场的整治力度,县行政执法局根据《关于实施<星光菜场第三轮整治提升方案>的通知》,具体细化人员安排,制定星光菜场外围巷道整治方案,联合市场监管、交警大队、星光社区等单位对星光菜场外围开展联合整治,清理店铺超门窗占道经营,取缔流动摊贩,共出动执法队员275人次,落实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楼雪韵 王彬琳)

  县农业局:治理秸秆焚烧助推创国卫

  自8月24日以来,县农业局从秸秆焚烧治理入手,全力开展农业面源环境质量督查,助推创国卫工作。县农业局组成10个督察组,由领导班子带头,对各乡镇、街道开展秸秆焚烧、养殖场污染督查。截止9月2日,共发现并整改秸秆(草木灰)焚烧现象17起。

  在督查的同时,县农业局也加大了对秸秆焚烧治理的宣传力度。通过县媒体以及农民信箱对全县农户群发短信等形式,开展多渠道、多载体、错时段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了焚烧秸秆的严重性。(李增炜 王亦萱)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创卫工作打造安全市场

 

  自我县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开展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及管理、烟草广告及小餐饮整治、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并将不断完善。

  首先重点开展小餐饮整治,建立片区片长负责制,确定专人对无证无照经营者进行现场指导整改,要求各餐饮单位落实排油烟、泔水处理、“四防”等各项管理措施,并重点对小南门美食城及周边餐饮店开展联合整治。自创国卫开展以来,持证餐饮单位从2014年5月建局时的1280家上升到2016年6月的1774家,我县小餐饮专项整治获得的成效非常显著。不仅如此,市场监管局还对机关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大检查,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并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教育,对县政府机关食堂等单位食堂进行现场指导,指导从业人员开展食品留样等。

  其次是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此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星光、五一塘、下邵等12个村的农贸市场进行了整改,共投入了1769万元,改造面积23343平方米,摊位835个。其中针对重点菜场星光菜场投入250多万改造了下水道、卤味店、摊位台面,添设了制度牌、导购图。截止到目前,星光菜市场310多个摊位、260家经营户全部亮照经营,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局面。

  此外,全面进行了烟草广告整治,市场监管局联合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共同下发《关于禁止在城区发布烟草广告的通知》,对城区521家烟草销售点违法违规发布烟草广告的情况进行检查及清理,出动执法人员4900人次。

  (楼雪韵胡成)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