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预防电动车火灾正确充电是关键

2016年09月22日 09:05: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8月20日凌晨3时40分,壶山街道塘头村一出租房因电动车充电引发大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如何正确停放电动车,给电动车充电,防止悲剧再次发生?据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电瓶容量大小的不同,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充满电。充满之后如果长时间不断开电源,充电器内的电子元件很可能出现过热现象,容易导致短路并出现火花,进而引发火灾。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着火,所以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有人看护,一旦发现充电器上的小灯变绿,就应该尽快拔掉。其次,电动车停在楼道、过道里充电安全隐患大。一是因为电动车在此停放容易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如果发生火灾,对于疏散人群很不利;二是因为乱接电线充电或者通宵充电,本身就存在消防隐患,如果电线老化或者电动车电瓶本身出了问题,容易发生火灾,而两者叠加,危险则更大。同时,充电环境也很重要。消防人员表示,充电环境必须通风,最佳的环境温度是25℃。所以,充电的时候,最好把电池和充电器安排在通风并且恒温的环境里,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

  为让市民能够安全行车,预防电动车起火,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充电过程中,除了以上所述外,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电瓶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

  第二,不盲目改装电瓶车。一辆电瓶车正常使用寿命为3到4年,如果超期使用,电气线路和电瓶会出现老化、短路等情况,如果再加装音响、照明或者加装电瓶,就很容易造成线路过负荷,引发火灾。

  第三,加强日常自查自检。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加强对电瓶车的电线、电路等方面的检查,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