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没钱买房不用愁人才公寓半价租

2016年09月28日 09:09: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充分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切实解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吸引优秀人才来我县创业创新,我县推出了人才公寓租赁优惠政策。

  -何为人才公寓?

  人才公寓是为在武工作的各类人才提供的周转性住房。

  -租期规定?

  租期最多为3年,期满后一般不得续租。因特殊情况确需续租的,由用人单位在期满前3个月向县人才服务中心提出书面续租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可续签一次,续住期限不超过3年。

  -租金怎么收?

  承租期在3年及以内的,按当年我县公租房市场价的50%收取。经批准延长承租期的,当年我县公租房市场价的80%收取。租金一年一收,交纳时间按租赁合同规定执行。

  -什么人可以申请?

  在本县企事业单位工作,同时符合下列各项条件的人员:

  1.详见《武义县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1)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级专家;(2)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级专家;(3)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县级拔尖人才,享受县政府津贴的优秀人才,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学历),副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市“3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高级技师(指生产操作人员),金华市首席技师;(5)大学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国家211工程院校(不含二级院校)毕业生具有技师职业技能资格人才,符合我县企事业单位紧缺专业目录的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引进人才;(6)来武注册创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取得高级工职业技能的普通高校、中职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

  2.在武缴纳养老保险满一年以上,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五年以上(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博士、高级技师的养老保险缴纳时间放宽至六个月,来武创业人才养老保险缴纳时间不受限制);

  3.至今未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且本人及配偶在城区内无住房。存在下列情况视为有住房:(1)有待入住的拆迁安置房或经济适用房的;(2)拆迁时选择货币补偿的;(3)提出申请之日起前5年内,因离婚、赠予、出售等原因转移房屋所有权的。

  -申请与审批流程

  1.申请材料符合租住条件者持以下材料到相关部门申报:(1)《武义县人才公寓租赁申请表》一式三份;(2)《武义县人才公寓申请评分表》一份;(3)申请人所在单位法人登记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4)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户籍证明、身份证、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5)夫妻共住的还需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复印件;(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审核审核流程:(1)县国土资源局(2)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县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市场3号窗口)。

  3.公示申请结果将在新闻媒体及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公示。

  4.安置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按照人才层级和贡献情况确定房源选择顺序,并向申请人出具《武义县人才公寓安置通知书》。

  5.签约入住申请人凭《武义县人才公寓安置通知书》与县人才服务中心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明确承租人、被承租人、担保人的权利和义务,明确违约责任,用人单位承担担保责任。(楼雪韵)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