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你中招了么!社保诈骗套路原来这么“浅”

2016年09月28日 09:09: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您的医保卡有异常,里面的资金将被紧急冻结,如有疑问请按9……”许多群众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电话,因拿不定主意,便纷纷致电社保局求证真伪。记者从县社保局了解到,这些都是诈骗电话,社保卡诈骗套路多,不可轻信。

  套路1以补为名

  见招:骗子以医疗补贴或一次性养老补贴等为名义,拨打电话(人工或语音电话)或发送短信,诱惑参保人员尤其是离退休人员拨打“社保机构”的电话咨询,然后诱骗泄露身份证号码及银行账号实施诈骗。

  拆招:“社保补贴”主要涉及对象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其发放有严格的审核程序和环节,符合条件的才能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不会只是简单地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广大武义市民千万不要轻信不法分子非正规渠道的“通知”。要知道目前任何有关社保的办理程序,都需要参保人员亲自到社保机构才能办理。

  套路2危言耸听

  见招:骗子一般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告诉你,你的社保卡欠费被冻结了,或者是你的社保卡有一笔异地消费等等。等你信以为真后,就会很焦虑地按照骗子的引导和他们联系,并且将自己的银行的帐号密码等信息告诉骗子,从而上当受骗。

  拆招:社保机构不会电话要求你提供个人信息,也不能以转帐到某个特别帐户的方式,让“冻结”的社保帐户解冻。这种情况下,最稳妥的办法是,挂掉对方的电话,自行拨打12333或者110咨询,或者直接到社保机构询问。

  套路3贼喊捉贼

  见招:骗子会冒充社保工作人员或者警察,通过短信或者电话通知你,由于你的社保卡涉嫌骗保(或者诈骗),需要你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同时,让你尽快打某个电话联系他们。当你急着打电话联系时,假冒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尽快按照他们的办法“锁定社保卡”,而其实你按照他们的方法就已经开始给骗子转帐了。

  拆招:碰到这种情况,一是要问清楚对方是什么部门,姓名、工号或者警号是多少,然后自行拨打110核实。在核实之前,切记不要透露任何自己的信息,不要采取任何转账的行为。(周窗子)

  温馨提醒

  新版社保卡兼具银行金融功能

  不可转借他人

  不可透露信息

  切勿按提示进行转账汇款

  如有疑问

  致电12333社保专线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