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伴山伴田甄货馆:卖农产品也可以这么高大上

2016年10月25日 08:34: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柯亚娟

  顾客们正在馆内喝茶闲聊  

  从伴山伴田甄货馆门口进去,里面是一个幽静的玄关,古色古香的摆饰、别具一格的设计,让人不由得眼前一亮。露天的过道上装着挡雨棚,方便人们坐在室外喝茶闲聊,里头则是一间欧式田园风格的点心屋,有吧台和楼梯,楼上是带榻榻米的精致茶间。

  以原生态农产品为主打商品的甄货馆,在10月21日开馆当天便吸引了无数人慕名前来,几乎座无虚席,现做的糕点、包子等小吃也卖到断货。店虽是新店,顾客却基本都是老主顾。早在两年前,甄货馆的几个创办人就一起建立了“伴山伴田”农产品品牌,并且知名度一直在不断提高,正因如此,甄货馆的开馆才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

  四位“80后”合伙做农产

  甄货馆馆主柯亚娟是一位颇具经商头脑的80后美女。早在三年前,电商还未真正兴起的时候,她就尝试着在淘宝上卖高山茶叶。结果生意非常不错,收购来的茶叶全部售完。欣喜之余,柯亚娟也意识到,要想把生意做大,需要有稳定的货源以及自己的主打品牌。

  2014年,她与另外三位友人一起去安徽旅行,在一个叫绩溪的县城里,发现当地种有许多优质农产品,销路却不是很好。她们见状,觉得这里头大有可为,于是提议合伙卖农产品。四人都是80后,最小的89年出生,却都极有眼光和魄力,很快就出资成立了浙江灿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了“伴山伴田”商标。随后承包下400亩土地,与当地农民签好协议,并打造出能够将他们的农产品销往外地的平台,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

  2015年,柯亚娟等人决定回武义发展,一方面是因为她们都是武义人,对家乡始终怀着感情,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武义的农业基础好、前景广,市场潜力巨大。她们先是不断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提高“伴山伴田”品牌的知名度,而后又开设了甄货馆,让客户可以上门体验,实现了农产品线上线下直销。

  好产品是挖掘出来的

  芝麻糖、黄豆、香薯、蜂蜜、菜籽油……甄货馆里卖的都是最地道的土货,坚持生态健康的理念,不含添加剂,制作靠的也是纯手工。

  “在绩溪当地有不少人养蜂,出产的蜂蜜品质极优,却因为受渠道的限制,很难卖出去。我们找过十几个养蜂人,经过严格挑选,最后选定一位签下协议,让他常年为我们提供优质的蜂蜜。对此养蜂人也非常高兴,因为可以将手里的蜂蜜顺利卖出去了。”

  后来,柯亚娟发现,将农产品进行再加工后会卖得更好。于是去年十月,她们推出了自己利用纯芝麻和蜂蜜制作的芝麻糖。产品果然大受欢迎,两个月里卖出了五万多罐。

  一次偶然的机会,柯亚娟帮助温州的朋友销售一批梨膏,卖得非常好。于是她想,自己是不是也可以效仿呢?“武义有桐琴蜜梨,论品质绝对不会逊色于其它地方的梨,每年有许多个头过小的桐琴蜜梨没人要,梨农们只好倒掉或用来喂牲口,十分可惜。我们眼下正在寻找与梨农合作的可能性,决心要生产出最好的梨膏,在打响‘伴山伴田’品牌的同时也可以助农增收。”

  除了农产品,甄货馆还卖一些手工高温陶瓷。茶碗、茶杯、果盘……每一件都是精心设计、纯手工制作,找不到两件相同的器皿。

  消费的不仅仅是产品

  甄货馆之所以人气旺,不仅因为有好产品,还在于店铺设计上的精益求精。“我自己时常旅行或出差,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观察那儿的建筑风格,也会买一些有意思的摆饰。甄货馆每个角落的设计都凝聚着我们几个人的心血,光装修就花费了7个月时间。”

  馆内的设计有点接近咖啡屋:舒缓的音乐、可口的糕点与饮品、主题式氛围的营造。一壶饮料、几盘小吃、一本书,就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下午。不同的是,这里的茶叶、香薯、现磨豆浆、各类点心,包括使用的所有器皿,都是柯亚娟她们自己制作的,顾客若喜欢就可以买走。木制的挂衣架、刻版画、吧台、图书角,屏幕上播放着她们自己制作的关于产品生产过程的纪录片,这一切都使人赏心悦目。

  “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在当下已非常流行,但很多时候发挥的作用还是比较有限,因为人们往往只注重‘线上’,而忽略了空间带给人的感受。既然舍弃了便利的网络购物,亲身来到店里,那么客户想要消费的就不只是商品,还应该有时间与空间。店面的设计要让顾客更感到亲切、放心,让他们得以释放。我觉得这也是未来商业经济发展的一个方向。”

  柯亚娟还表示,甄货馆的开馆只是计划中的第一步,她们心里有一个宏伟的梦想,那就是当“伴山伴田”品牌真正打响以后,以加盟的形式逐步在各个城市开设店面,形成规模化运营。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