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政协主席骆瑞生
 

县政协听取第4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吸引民间资本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2016年11月04日 08:34: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鼓励民间资本兴办医养结合养老产业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县政协主席骆瑞生,副县长邓小章,县政协副主席李国旗、应慧英、王毓平,秘书长洪渭滨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通报会。县府办、民政局、财政局、国土局、建设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在今年召开的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吕红委员提交了《关于鼓励民资兴办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的建议》的提案,经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将其确定为第4号重点提案。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由副县长邓小章领办,县府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办理。

  会上,邓小章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我县是全省老年人口比重较高县,为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完善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目前全县已累计建成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19家,并积极开展智慧养老(虚拟养老院)建设,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等便捷的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同时,我县还着手编制《武义县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利用空置厂房、仓储用房、闲置学校等存量房和土地,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目前,全县已有民办养老机构2家,正在申请办理的有6家。

  政协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制定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多元化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骆瑞生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这使养老产业迎来了大发展、大繁荣的黄金时期。他希望政府要加快养老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网络,鼓励社会资本创办中高端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吸引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老年人到武义养生养老,让武义真正成为“健康休闲宝地”、“生态宜居福地”。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