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物
 

舞者教练徐玲俐

2016年12月09日 08:54: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舞者徐玲俐

  吴维康摄

  

  知道舞蹈教练徐玲俐的名字,是看了一期吴维康老师拍摄的“武义美景美人”专题,徐玲俐是这期专题的“志愿者模特”,结果吴老师这期制作的主题图片质量都受到社会各界的格外好评。

  既然年轻舞者热爱公益事业,就有了接触机会。原来出生茭道镇八仙村的徐玲俐是兰香艺校首批学生,由于学业刻苦扎实和气质造型出众,她一毕业就被义乌婺剧团挑选为旦角演员,可在出演过程她身高蹿得太快,几乎没有小生可以与她搭配。结果好事变坏事,她只有改行投身自己热爱的健身舞蹈事业。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认为要创业首先要夯实专业基础。健身操、有氧舞蹈、街舞、瑜伽、肚皮舞一路走来,她都首先报名参加武汉、深圳、重庆、杭州等地的顶级机构接受严格的专业培训,然后再在实践中发展成熟,探索创新成为自己的独门绝技。今年9月,而立之年的她在温泉路人民医院对面开出“玲俐舞蹈馆”,有了充分丰富的积累后与人分享教授肚皮舞和普拉提,可以说为开这家舞馆,她的综合素养技能已准备了10年,肚皮舞专业探索实践也已准备了6年。

  走进温泉路50号三楼素雅简洁的“玲俐舞蹈馆”,感觉徐玲俐是位真诚朴实的舞者,她的教学培训够忙的,经常根据学员需要调整教学方案和课程。舞蹈,我是外行,对专业性很强的肚皮舞和普拉提更是如此。还好馆内有上墙的专业简介。肚皮舞的阿拉伯原名是Raks sharki,意为东方之舞,因此又称“东方舞蹈”。一般认为肚皮舞是中东、中亚、埃及的古老传统舞蹈,她非常女性化,特色是随变化万千快速节奏,摆动腹部,强劲舞动臀部、胸部,这些动作节奏成为肚皮舞牢不可破的传统舞技。跳肚皮舞的福利是恰到好处运动量可减去腹部赘肉;塑造女性身体曲线,部分肌肉强化运动可自我弥补身体缺陷;保护女性健康康复,有助于产后调理;消除压力,是培养自信心的精神舞蹈。表面看,普拉提与瑜伽有许多相似,但有本质的区别。瑜伽起源于古代印度,注重通过身心合一的练习达到身体与自然和谐境界。而普拉提起源于西方德国的约瑟夫·休伯特斯·普拉提,它首先是一种运动,主要是锻炼人体深层的小肌肉,维持和改善外观正常活动姿势,达到身体平衡、创展躯干及肢体的活动范围和活动能力、强调对核心肌群的控制、加强人脑对肢体及骨骼肌肉组织的神经感应及支配,再配合正确的呼吸方法所进行的一项全身协调运动。

  徐玲俐说,跳肚皮舞就专业技能训练来说,与“性感、妩媚”等坊间说法无关。它是训练对肌肉的分解组合,是全身心屏息杂念投入内宇宙发掘寻找每块肌肉的发力点,挖掘对每块肌肉控制自如的唤醒爆发能力,仿佛奥运火炬精准点火,找回每块肌肉的洪荒之力和青春初心。人体是围绕骨骼框架用一块块肌肉浑然一体组合而成,我们看肚皮舞行家躺在地毯,一排金币排列组合在她肚脐眼周围,她可发动肌肉群整体翻牌,也可控制某块肌肉个体出牌,真是神了,她就是娴熟到家的肚皮舞精神舞者。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