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品牌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棉建厂50周年将举办2016迎春音乐庆典

武棉建厂50周年将举办2016迎春音乐庆典
2016年12月23日 08:59: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为庆祝武义棉纺厂建厂50周年,浙江沪江线业有限公司将于12月24日晚在金华燕尾洲中国婺剧院举办盛大厂庆音乐庆典,邀请中国音乐学院华夏乐团专场演出。曹德维、郭晨歌、吴昊、徐科、熊英、高思超、张钰阳、曹照照、凌博、薛晓媚等国内知名乐手登场演奏主题为《光荣与梦想》音乐会,领导嘉宾、武棉老厂长和历届历年办厂创业代表出席2016武棉建厂50周年庆迎新年新春音乐会。

  1966年,浙江省工业厅和武义县委决定在塔山脚下创建武义最大国企武义棉纺厂,1969年9月13日一万锭纱锭试产化纤纯涤成功,10月1日向全县人民献礼。1970年代,武棉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白羊”牌纱线获得“浙江名牌”称号;1986年,武棉拥有二万锭绵纱生产钱,产品除棉纺还向棉布延伸,内销开始转向出口,鼎盛期全厂将近2800名职工,税收为县财政贡献一半份额。

  上世纪九十年代市场经济大潮席卷武棉,当年引以为豪的最大国企武棉走向产品积压停滞滑坡。2000年9月3日,县国企重点改制单位武义棉纺织厂改制成功,企业由浙江沪江线业接管,当年9月13日就机声隆隆恢复生产,武棉历史翻开新的一页。

  “沪江时代”技改、经营、布局全部鸟枪换炮进入新时代,武棉上马“柳青”牌缝纫线生产基地,原武棉纺纱线设备搬迁江苏沐阳成立江苏沪江线业有限公司。2015年末,沪江集团在越南设立分厂,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国门。2008年开始生产“沪江”牌高品质缝纫线,成为国内首家高端缝纫线生产自主品牌,2010年,企业转型升级为浙江沪江线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沪江牌、蝴蝶牌、柳青牌高、中、常规各档缝纫线,开发新产品多项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修订。沪江开发“悦园”古建筑彰显中国元素,挖掘梳理独具武棉特色的企业文化。

 

  作者: 记者 鄢子和 通讯员 张建成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政治局会议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房地产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贾跃亭:乐视资金链三四个月会恢复正常 战略不会变
·大公山——武义的巴比松
·武义过大年串巷走街引爆宁波城
·熟溪滨水景观步道施工中
·城管动态
·宝塔路集中整治初见成效
·严格把好政协委员素质关
·打好“拆改建”组合拳 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明确责任 强化担当 重拳出招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