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把孝文化融入企业文化

华丽公司员工尽孝心迎新春
2017年01月17日 08:28: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爸,您坐下,让我给您洗洗脚,暖暖身子。”来自江西的74岁老汉胡瑞京摘下眼罩,怎么也想不到,已50岁的儿子胡气辉会在1400多名同事前给自己洗脚,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是近日在武义华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举行的情系华丽之“执梦远航”迎新晚会上上演的温馨感人的一幕。

  “第一次给父亲洗脚,很激动也很愧疚,我来到武义工作六年多了,在家的时间很少,很感谢公司安排了这样一个环节,以后有机会会多抽出时间陪陪父亲,给他洗洗脚。”胡气辉说。当天的迎新晚会上,该公司特意邀请9位员工的父母上台,让子女为他们洗脚。华丽电器企业负责人倪美丽也和员工一起,上台给自己的公公洗脚。“公司里60%以上都是从贵州、江西、安徽等省份来的外地员工,他们长期在外工作,很少能有时间陪伴父母,这次公司特意把他们的父母邀请过来,让他们可以尽尽孝心。”倪美丽说。

  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墙壁上,一幅幅“二十四孝”的宣传图分外引人注目。作为一家以电动工具制造为主的企业,该公司一直以来都把以“孝”为主题的家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向员工灌输孝敬父母、尊敬老人的理念,通过孝文化的提倡来提高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倪美丽感慨地说,“没有比父母更好的‘人事科长’了,经营了这么多年企业,很多人觉得所谓的企业管理就是抛开传统,‘轻装上阵’,其实,传统不是包袱,而是根基。”在孝文化的提倡下,公司的管理人员发现,厂里员工们之间会主动嘘寒问暖了,不再是形同陌路,违纪违规现象也少了,员工和企业的纷争、员工之间的摩擦几乎是零。在不少企业出现人员流失现象的情况下,华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大部分的老员工选择留了下来。“我深信,每一个员工心里,都有一种对父母深深的爱。只是有的人没有被激发出来。这种孝道推而广之,才有对社会上一切长者、一切人的尊敬。这样,每个人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社会就会多一份爱心和责任感,企业,也会是其中的受益者。”倪美丽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