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新年景象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倒计时,年货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01月25日 09:52:1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沃尔玛超市“年货一条街”打响年货战

  万寿康琳琅满目的商品可供选择

  水果超市内买年货热火朝天

  民俗体验——剪纸艺术

  壶山广场“年俗庙会文化节”客聚如潮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这一副流传数年的对联,渗透着普通老百姓们最真实的愿望,阖家团聚,亲友健康,共享天伦。丁酉鸡年即将到来,连绵缱绻的冬雨渐停,和煦温暖的阳光铺满武川大地,忙碌了一年的市民们,开始张罗迎新春的年货。

  记者走访发现,各大超市商场、水果超市、本土特色产品专卖店都放出了各自的“杀手锏”,胸有成竹地迎接这一场年货大战,打折、满减、买赠等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年货一条街”、“年俗体验”也格外吸引眼球。

  进口商品成新欢 传统年货仍走俏

  记者从各大超市了解到,随着百姓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进口食品成了年轻人的“新宠”。进口干果、饼干、糖果等深受年轻人喜爱,已成年货主推产品。进口产品成新欢,但传统年货的地位仍不可撼动,干果炒货、名酒礼盒依然是销售主打。

  在沃尔玛超市看到,对联、福字、灯笼等春节用品摆放在超市门口最显眼的位置,让人一进超市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旁边是成堆的鸡年生肖玩偶,独特可爱的造型似在跟顾客拜个早年。“年货一条街”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诱人的优惠活动海报也是十分惹人注目。据沃尔玛林经理介绍,“二楼的年货一条街主打产品是休闲零食,饼干、糖果、牛肉干等产品是很多顾客过年招待客人的零食类首选。三楼的年货一条街则是以礼盒为主,保健品礼盒、干果礼盒、水果礼盒以及金华火腿之类的特产礼盒。相比平时,很多产品优惠力度更大,价格优势也是一大卖点。” “我会在年前把年后拜访亲友需要的礼品都买好,现在基本都是拿这种礼盒,看着上档次,产品也不错,超市就能一站购全,很方便”正在挑选礼盒的一名顾客说。

  说起年货必备,还属干果炒货。只是与前些年不同,花生瓜子不再当道,近些年消费者更偏爱开心果、核桃等价位稍高的干果。从小山东水果超市了解到,销量最好的是碧根果,因味道好,顾客口口相传,成了销售冠军,一天可卖200多斤,其他坚果类如山核桃、松子、香榧也都十分走俏,很多公司厂家也都前来订购,作为年货发放给员工。在超市看到,干果摊位前人头攒动,销售员应接不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水果区,车厘子成了抢手货,据了解,进口水果中,车厘子是消费者最爱,虽然价格不便宜,仍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从其他各大超市、水果市场的销售情况看,也并无差异,车厘子是热销产品,而柑橘、苹果等家常水果仍是家家必备。

  保健产品也热销 绿色养生是王道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年货也有更为科学的看法。近年来,人们愈加重视养生,在购买年货时,常常会更倾向于一些有机绿色、有益健康的产品。

  万寿康的各种产品正好能满足人们的养身需求。身体的健康,千金难买;高品质的产品,却有地可寻。不同于往年,针对客户愈加丰富的需求,万寿康推出了4种年货大礼包,有新春滋养包、美容养颜包、清肺安神包、能量加倍包,性价比较高,购买者可以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礼包。万寿康不仅在礼包内容下功夫,更是在外包装花足了心思,不同于市面上大部分的礼包以红色调为主的包装,万寿康采用明黄与深蓝两色为主体颜色,显得优雅端庄、落落大方,是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优质选择。

  除了大礼包外,灵芝孢子粉和铁皮石斛依然是万寿康的主打产品,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尤其是他们同浙江大学合作研发的鲜食品种的铁皮石斛,口感上佳,多糖含量较高,而他们新推出的即食燕窝,采用进口原料,品质上乘,食用便捷,不仅对女性有极好的护肤养颜、补血活血的滋补作用,更是对男性有润肺养胃、益气、补脾,增强体能体质的作用。

  临近年关,万寿康的各种产品销量颇丰,这与他们实行以口碑扩大客源的宣传方式有极大关联,正是因为对自己产品的自信,才有了坦然面对市场的底气。春节期间,万寿康也会举办许许多多的优惠大酬宾活动,顾客们在选购到满意的年货之余,还能参加抽奖,有机会得到各式各样的小礼物。

  年俗庙会展新颜 民俗文化迎新年

  近日,走时尚潮流路线的壶山广场购物中心也多了些传统年味,自壶山广场开业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时尚的鞋服专卖店、高大上的餐饮店、靓丽的美妆店等都深受年轻人青睐。当时尚与传统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月18日至2月14日,首届年俗庙会文化节在壶山广场举行,年俗体验、年货大街、文化节晚会等精彩纷呈的文化节亮点吸引着人们流连忘返,正应了此次文化节的主题“买年货、品年味、看大戏、闹元宵”。

  在年俗体验区,传统糖艺、剪窗花、泥人工艺、草编、灯笼彩绘等每个摊位前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体验者前呼后拥、络绎不绝。剪窗花的陈师傅来自义乌,记者看到,一张四方的红纸经陈师傅一折一剪,反复几下,一只惟妙惟肖的蝴蝶便赫然停驻在指尖。据了解,今年55岁的陈师傅,已从事剪纸30多年,陈师傅说,“剪纸是传统民间艺术,能在年俗活动上分享给大家觉得很高兴。今天光是生肖就剪了50多个。”在年货大街,花样繁多的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现做现卖的地方特色小吃香气弥漫;微商产品邹味味、电商筷乐姑娘不再只是在电脑、手机里跟大家相见;拳头大小、“乡土气息”十足的土鹅蛋引得不少消费者表示大开眼界......到了晚上,更有经典越剧、黄梅戏、婺剧等传统戏曲轮番上场,让大家过一把传统文化瘾。

 

  作者: 记者 施慧丹 高屹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2016年中国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总量料破70万亿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两周暴涨千点
·聚焦2016'寿仙谷药业大事回眸
·履三湿地公园鸡年迎宾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俗文化节让年味更浓
·网络媒体走转改——写春联 送祝福
·网络媒体走转改——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城市
·壶小“小蜻蜓”敬老院送温暖
·民盟武义县基层委员会举行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冬雨寒情意暖“微心愿”爱心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