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90后曾超毅:将“画室”搬上互联网

2017年02月21日 08:34: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曾超毅正在录制教程

  曾超毅的作品墙

  午后阳光洒落在画室的作品墙,不由得将来访者的目光引向那异国街头的雨夜、古镇悠闲的清晨,还有那皑皑积雪、潋滟波光和婆娑树影。曾超毅走到工作台前,打开补光灯和摄像机,拿起画笔在纸上轻快游走,继续他的水彩网络教程的录制。在这一方空间里,他俨然是一个富足的国王,颜料是他的臣民,画具是他的武器,色彩与水光融合交叠,幻化出他心中斑斓的大千世界。

  一年500多张画稿

  曾超毅出生于绘画世家,自幼受两位舅公潘昌候、潘絜兹以及父亲的熏陶,后又考入中国美院继续深造,与画结下了不解之缘。绘画对曾超毅来说早已经是空气和食粮般的存在,他的每一天都与画画相关,或在画室创作,或外出写生,或学习进修,或参观画展。作画时沉浸其中,不觉时光流逝,一回神已到半夜也是常态。去年一年的时间,曾超毅粗粗整理,竟然有一摞500多张厚厚的画稿。

  书画之道,纵有师授,全赖自己用心研求。用他的话来说,只有靠不停练习和充电,才能有新的突破,韶华短暂,须以梦为马,把时间都花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上。虽然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放弃许多休息与玩乐的时间,但其中的乐趣与满足感也是难以取代的。2016年他的《生命之觉》系列水彩作品,分别入选“浙江省首届水彩写生作品展”、“黑龙江省水彩画双年展”、“第六届潮汕水彩画年展”。

  从画室授画转为线上开课

  从中国美院毕业后,曾超毅回到家乡武义开起了自己的画室,专门教人画画。在大学时,曾超毅就有与画室合作当绘画家教的经历,凭借自身的技艺与教学经验,慕名而来的学员络绎不绝。

  之后,他参加了一次在云南举行的水彩研修班,深深迷上了水彩画这一灵动的艺术,下决心专攻水彩领域,先后跟随约瑟夫、赫尔曼、关维兴、柳毅等水彩大师学习。于此同时,他开始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水彩作品和教程。随着关注粉丝数的增长,要求他在线上教学指导的声音越来越多。2015年,曾超毅尝试着开设了网络水彩学习班,通过在qq群放送教程视频和实时在线指导的方式,为粉丝们打开了水彩的大门。

  “教授学员的过程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越分享,越快乐,越富有。”短短一年时间,他的网络水彩班已经接收了将近400个学员。从最初的用手机录制教程到现在的全套录像录音设备一应俱全,曾超毅全靠自己慢慢摸索并逐渐完善。“随着理解的加深和技法的精进,我也会不断更新和丰富自己的课程内容。”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他几乎每天都保持与学员互动交流,点评作业、回答问题、推荐画材,有时还组织外出写生活动。“线上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在于互动,在于如何在互联网空间营造一个有老师指导、有同好鼓励,学习氛围浓厚的虚拟画室。所以对学员数量也会有所控制。”

  “互联网+艺术教育”前景广阔

  先前的网络班为他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与用户资源,2015年12月,湖南的一家网络美术教育公司邀请他入驻合作。经过实地考察后,曾超毅签约成为该公司平台的艺术家和艺术家经纪人,在自己开设教学课程的同时,还负责向平台推荐年轻艺术家。在平台最近的课程预售中,他的“曾哥水彩入门-风景篇”预售课程在57秒内就被抢购一空,创下了平台新纪录。目前该课程的一期学员已达到200余人。

  这是一个喜欢美、追求美、消费美的时代,乘着“互联网+”的东风,艺术爱好者们可以用比传统教育模式少得多的费用、通过更自由的时间安排,在专业画师的带领下低门槛进入各自喜欢的艺术领域。曾超毅认为,现如今对艺术充满渴求的人不在少数,“互联网+艺术教育”前景广阔,是传统教育模式的有益补充和辅助,会成为今后的一大热点和趋势。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