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物
 

我姓啥叫啥啊

2017年02月24日 08:32: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小小说       

  越来越有意思了,老康这个人,想忘了他都难。

  退休都好些年了,我转业也好些年了,这天我出大院去上班,正巧他进大院,只好匆匆打个招呼:“您好!”

  谁料老康立定了,并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岂能再迈步,也只好立定,毕竟转业之前他是我的领导。

  没等我开口,老康笑眯眯地问我:“我姓啥叫啥啊?”

  他显然是在质疑我的记忆。可不,这年头打招呼未必清楚对方是谁、看着面熟未必记住对方姓甚名谁的比比皆是。老康这样,完全符合我记忆中的老康。老康是个认真的人,对工作对人都如此。

  我不能当着他的面说出“康凛空”三个字吧。以前如此,以后也是如此,只好以轻松的口吻解围:“局长,您逗我?”

  老康一听,一脸的笑全扑进了眼角的皱纹里。

  随即乐得嘴都合不拢:“在报社还好吧?”

  “还好还好。”我忙回答。

  瞧瞧,老康出的难题被我巧妙应答,他给出了满分。

  “赶紧上班去吧。”老康提醒我。

  “那,局长再见。”我忙告辞。

  我知道,老康会远远地目送我。

  老康的认真,是那种让大多数人坐立不安,以至于崩溃的。比如组织参观英雄纪念馆革命圣地,他总是看得比玉器专家还细致,问得比记者还专业,末了还得带走资料,从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下基层检查工作亦如此,不留丝毫死角,也甭想跟他打马虎眼,单位有些什么人,什么情况,根根底底都要了解……令人生畏。

  就是这么一个事无巨细的人,却还能科学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生活中,总是喜欢开点玩笑。

  老康是在我转业的第二年正常退休的。虽然同住在一个大院里,但平时很难碰面。

  这不,好不容易碰上了,却依旧给我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回头电话跟原单位同事一提起老康,同事立马忍俊不禁,笑道:“那个老儿童哟,见谁跟他打招呼就这样,让人家一本正经地站在他面前,然后笑眯眯地问人家,你知道我姓啥叫啥啊?问得对方一愣一愣的,有的当场面红耳赤,尴尬相向。可不,好多人见了他就躲,不敢跟他打招呼,怕被他弄得下不了台。”

  哈哈,老康这个人有意思吧。

  没过多久,原单位老魏就栽到他的手里了。

  老魏是从原单位调出去的,比老康晚退两年,按理说,记忆也不会糟糕到令人咋舌的地步,偏偏见到老康就似曾相识了。

  两个人在大院服务社迎面相遇,都停下来了,互相打量,老魏先打招呼:“您好!”

  老康笑眯眯地问老魏:“我姓啥叫啥啊?”

  老魏一听,一下不知所措了,随即面红耳赤。

  老康笑道:“老魏,贵人多忘事啊!”

  老魏已是无地自容,挠着脑袋始终想不起老康姓什么,叫什么,更别说干过什么了,只知道是老单位的人。

  看见老魏紧张的样子,老康很开心,食指朝老魏上下摆动着,咧嘴笑道:“老魏啊老魏,你这人一辈子就这样,对事不对人。”

  “对对对,您批评得对!”已经浑身不自在的老魏只好跟着傻笑。

  老康又一本正经地关心道:“身体还好吧?”

  老魏连连点头:“还好还好。”

  面对老魏诚惶诚恐全身战栗的样子,老康再次笑了,然后手一挥:“去吧去吧,去忙吧。”

  老魏僵着一动不动,一脸难堪,手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挥起来,可不,他还没弄清老康到底姓啥叫啥呢。

  老康都走老远了,老魏还自言自语:“是谁呢?”

  老康这个人,有意思吧。后来我跟原单位同事有了共识:难道老康是用这种特殊方式,提醒生活中的每个人,任何时候,别忘了自己是谁?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