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武义警花的双面生活

2017年03月09日 09:21: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周蕾,武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曾经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如今是一朵文武双全的警花。她办得了案子,写得了文章,生活中热爱音乐和书法。“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董文韵,武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内勤民警。“从警10年,把最好的青春献给警察事业,它亦会还你一个独一无二的青春。”

  李然,武义县公安局办公室民警,负责内宣工作。生活中的她是24K纯吃货,爱舞蹈,更爱旅游。“作为办公室民警,我的使命就是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做好统计。虽然没有强壮的臂膀,但我也要用自己的笔杆子扛起神圣的使命!”

  金洁莹,武义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负责内勤及财务工作。一个典型的纠结+强迫症+完美主义的处女座女生,热爱旅游。“努力完成好今天,认真计划好明天。用阳光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它们一样也会回报给你温暖和阳光。”

  叶双,武义县公安局熟溪派出所内勤民警,除了开展内勤的各项工作,也同时负责社区的安全防范和流口登记工作。保卫、提审、出差,哪里缺人顶哪里,是公安队伍中的一颗小螺丝钉。生活中的她是枚健身妹纸,也是文艺女青年。 “日常工作琐碎而繁多,遇到很多问题和挑战很平常,这是成长过程中必定经历的劫数,跨过去,便是又一次进步。姑娘,加油,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赵凌云,武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基础中队中队长,负责内勤和基础工作。“从警路上虽然艰辛,但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愿用心守护好这个警察梦,努力践行从警誓言!”

  吴婷,武义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内勤民警,自称是“派出所的勤杂工”。生活中除了“带娃”就是“带娃”。“爱极了精致的妆容却只能素面朝天,对漂亮的衣服情有独钟却必须一身藏蓝。周末节假日游玩的心在荡漾,却总是加班加点。从警五年来,慢慢被感染,被熏陶,被同化……”

  她们,是公安机关各条战线上的靓丽风景线,既爱红妆也爱戎装,绰约多姿,侠骨柔肠。

  工作中,她们既是警花,也是“女汉子”,巾帼不让须眉。

  在户籍或出入境服务窗口,身着一身笔挺警服的女警在耐心地指导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填写各类表格,露出温暖的笑脸。

  在与犯罪分子斗争的最前线,女警冲锋陷阵,与歹徒斗智斗勇,从不因为自己是女警就退缩,尽显英雄本色。

  在人来人往十字路口,她们笔直地站着,秀出标致的身姿。为了你我的平安,她们每一声哨响,每一个指挥动作都认真对待。

  在后勤保障岗位上,她们认真核对、埋头案牍,一丝不苟,公安的荣誉簿上,有她们的一份功劳。

  ……

  “铁娘子”也有百转柔肠。

  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在工作闲暇之际,她们陪着孩子玩耍、嬉戏,珍惜难得的亲子时光,尽一个母亲的职责;她们为父母做一顿饭,陪他们看看电视,尽尽孝心;她们和朋友一起,聚会逛街,买些漂亮衣服。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心中也充满着对家庭的亏欠。

  解得了纠纷,擒得住贼,当得内勤,站得了岗;出得厅堂、下得厨房,有颜有担当,这就是我们的女警风采。

  祝女警们三八妇女节快乐!

  王国仙/文 徐文荣 徐晨媛/摄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