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文旅富县和全域旅游

文旅富县和全域旅游
2017年03月17日 08:46: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6年2月和11月,国家旅游局已公布2批共50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已获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县和全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的武义不在其列。全域旅游是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是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科学系统旅游。要求全社会全民参与旅游业,通过消除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一体化,全面推动产业建设和经济提升。全域旅游追求不再停留旅游人次增长,而是旅游质量和旅游目的地居民生活品质的共同提升。我县提出“生态立县、文旅富县”发展战略和全域旅游新模式,思路非常正确,两相有机结合行胜于言的落实推进急需撸起袖子干。

  记者所知视野,2001年才对外开放的乌镇水乡旅游开发无疑是文旅结合的典范。曾经兼任桐乡市长助理、市旅游局局长、乌镇党委书记、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陈向宏先生,视野、思路、手笔可谓不同凡响。在乌镇旅游开发过程中,陈向宏团结各方人士推出了继茅盾之后乌镇籍文学大家木心先生,把远居美国几乎被家乡遗忘的古董文人木心请回修葺一新的木心故居,把木心先生全部著作隆重出版,把木心和乌镇一起捧红。挖掘文化,既厚重新颖,又朴实真挚。以文化助推乌镇旅游,不停止在木心,而是精准进好一个又一个乌镇故事,世界戏剧节,国际互联网大会,一个一个做得货真价实。我县千年古刹延福寺大修复之后,应该是讲好“文旅富县”发展战略的好平台。发祥明招文化的明招山,许多厚重有趣文化还一如吕氏家族一大批重要墓穴深埋地下,我们已做的挖掘浮浅狭窄。大唐道士叶法善的养生文化开发推广远没到位。温泉文化不结合相伴相生的萤石,既忘本又愚蠢。

  全域旅游视野首先要跳出几个人工痕迹太重又缺乏产品底气的景区景点,要关注自然人文和多产业的无缝对接、交融和覆盖。县有关部门正在实施的熟溪滨江景观慢行系统,是早该实施、规划设计要求很高又非常必要的亮点工程,组织实施者应该是艺术家和工程师。文旅结合推进全域旅游,县城应该是最有人文内涵和风景特色的全域旅游样板,开发与保护同步进行,许多重要人文遗迹遗存要尽可能修旧如旧地给予恢复。厚重而新颖的人文历史,是讲好武义旅游故事的金矿银矿,也是讲好整个武义经济社会全方面发展提升的金山银山。重视文化,嘴上讲的再多再好,也要看行胜于言的行动推进。

  全域旅游真正插上文旅富县翅膀,武义旅游转型提质的二次创新创业腾飞必将实现。

 

  作者: 鄢子和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国内油价调整或因幅度不足50元/吨连续两轮搁浅
·代表委员热议楼市调控关键词:稳、打、去
·寿仙谷公司荣获2016年度金华市政府质量奖
·五代传承的少妃周氏中医
·壶山街道:全力打好创国卫攻坚战
·俯瞰义武公路
·坦洪乡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
·交通秩序整治 交警动真格了!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