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 五水共治 >> 动态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公安局进一步深化“河道警长制”

护航“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
2017年04月20日 08:54: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日前,记者获悉,从3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县公安局将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护航“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工作,对标看齐、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护航党委政府打赢污水剿灭战。

  县公安局继续以深化“河道警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涉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打击、法律支撑保障等工作,全力护航党委政府圆满完成“干流水质全达标,支流溪流灭V类,沟渠河塘荡污浊”年度水质目标。

  深化“河道警长”制

  县公安局各“河道警长”要履行好服务党委政府与“河长”决策的参谋员,排查掌握涉水违法犯罪线索和不安定因素的信息员,协助调处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依法打击查处涉水违法犯罪的战斗员,开展辖区河道、重点涉水工程项目治安巡查的巡逻员,法规政策宣教和发动群众参与共治的宣传员等“六大员”职责,立足公安实际,全面参与到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到去。要进一步完善“河道警长”体系,确保每条河道、每个劣V类水的断面有人管、有人负责,对应“河长”延伸到沟、渠、塘等小微水体。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县公安局要以劣V类水河道、水体为重点,加大治安巡查力度。主动对接当地“治水办”,掌握治水工作特别是辖区劣V类水河道、水体形成原因及治理的进度、难点、节点,从公安角度向“治水办”建言献策。对治水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治水办”汇报,协助做好化解工作,防治矛盾、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

  查办一批重点案件

  打击涉环境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是确保护航取得实效、剿灭劣V类水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县公安局要坚持常态打击和专项打击相结合,强化对污染环境,非法捕捞水生动物、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盗窃、破坏治水设备和河道安全设施,黑恶势力插手干扰破坏涉水工程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在护航治水、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县公安局要加强与相关行政监管部门以及检察、法院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各警种、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实战会商等优势,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要及时总结,提炼打击涉水犯罪,护航治水的工作经验,特别是一些办案技巧,为全县在打击环境犯罪方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做法。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县公安局将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络、警务自媒体和治安“流动大讲堂”等形式,大力宣传打击、化解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明公安机关护航“五水共治”的态度和决心。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解读《环保法》、“两高”司法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正规生产排放,守法经营。要积极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涉水违法犯罪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激发广大群众监督检举和主动参与水环境治理的热情。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