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奔跑吧!“斗笠官”

我县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打好“四大战役”
2017年05月04日 08:57: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村社书记在一线,一根针引千条线,桩桩件件群众事,包罗万象职能全……”几句简单的话,道出了村社党组织书记特殊又重要的岗位特点。

  村社书记身处基层一线,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其职位不高,但事业平台不小。4月7日,县委书记张新宇在全县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培训会上寄语,“勇做绿富美的带头人” “‘斗笠官’也要干出大名堂”,并明确把治水剿劣、治危拆违、集体经济创收、美丽乡村建设“四大战役”作为新任村支书六个月试用期考核内容,期满不合格的就地免职。

  誓送清泉入河川,打好劣V水体“剿灭战”

  王雪峰

  华建昌

  桃溪镇项湾村党支部书记王雪峰:治水剿劣行动誓师大会一结束,王雪峰就与支委成员商量起治水的事情来。两天后,他把制定好的《治理方案》摆在了党员干部面前,“所有党员认领包干责任,排查每个联系户排渠沟壑,让每个村民签订三包承诺书……”在王雪峰的带领下,目前该村23名党员已走遍所有联系户。

  不破楼兰终不还,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

吴杰蒙

  祝伟明

  俞源乡吴宅村党支部书记吴杰蒙: “去年我们拆除了19宗违章建筑,必须趁热打铁再攻坚,坚决把剩余两户未批超高建筑拆除”,这是吴杰蒙在换届前作出的承诺。当选书记后,他跑得最多的就是两家违建农户,讲政策、说道理,常常至深夜,最终用真情打动了他们。拆旧更要控新。在吴杰蒙的带领下,村里还组建了党员群众观察团,对新批住房实行跟踪管理。

俞春信
谢巧阳
  柳城畲族镇县后联合党支部书记俞春信: “现在不是你们一个村在战斗,我们是一个整体”,联合党支部刚成立,俞春信就立即到黄家滩主持召开支部会议,了解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摸清村情民情底数,帮助制定工作目标,并纳入联合支部三年发展规划。“快马加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以强带弱共谋集体经济发展,相信一定能达到1+1>2的效果。”俞春信说。

  西联乡雪坑村党支部书记谢巧阳: “酒香还怕巷子深,自媒体时代,再好的产品通过电商才能走得更远。”上任不久,雪坑村的90后“红领支书”谢巧阳就开始忙着将附近农户收购来的红薯干、千层糕等农副产品进行打包网销。以前,雪坑村虽然盛产绿色健康农产品,但一直以来农户自产自销,效益并不高。谢巧阳回乡后带领村民发展农村电商,还创立了农啄公司,带动了300多农户增收。

  望山见水寄乡愁,打好美丽乡村“升级战”

朱起亮

  郑献元

  泉溪镇白革村党支部书记朱起亮:最近,白革村的停车场又响起了隆隆的施工声音。白革村2013年被列入全县首批4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之一,由于村两委闹不团结,进度缓慢。朱起亮上任后,一方面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梳理突出矛盾问题,初步形成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积极向县镇争取村级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看着停滞许久的项目又动工了,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茭道镇南仓村党支部书记郑献元:已经连任两届南仓村委会主任的郑献元在此次支部换届中当选为书记。上任伊始,他就带领村党员干部到金华、永康等地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考察归来后的第一个集中党日活动,郑献元要求每名党员提一条金点子。几天后,他拿着梳理汇总好的建议,挨家挨户听取党员群众意见。

  目前,该村桃林美村发展规划已初步完成。“计划沿小白溪两岸连片种植桃树,努力提升桃花节品质,打响乡村游品牌。”郑献元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