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

查处刑事案件3起,处理涉案人员8名
2017年05月25日 08:32: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3月1日至6月10日,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期间,共查处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2起,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1起,处理涉案人员8名。

  县公安局按照“严字当头、全链联动、问题导向、定点排雷”的总要求,以“一部二区三边”(城乡结合部,种养殖集中区、进口食品专营区,食品批发市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发现涉及上下游环节违法违规线索的,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切实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促使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工作重点为:1.严打在农产品、林产品环节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畜禽养殖环节中违法使用兽药、人用药的行为。2.严打水产品养殖、运输环节非法使用、滥用抗生素及其他禁用物质的行为。3.严打食品生产环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及超范围、超剂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县公安局加强线索摸排,食药环大队、各派出所主动对接相关行政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争取发现一批、打击一批。

  食药环大队、各派出所对群众检举揭发的食药安全犯罪线索,落实举报奖励,重点发动食药领域业内人员向公安机关提供一批高质量线索。

  县公安局加大专案侦办力度。食药环大队、各派出所立足本地实际,对排摸掌握的重大违法犯罪线索,集中精力、集中警力,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快侦快破一批食品安全犯罪大案要案,坚决查处非法经营的组织者、获利者,坚决斩断食药犯罪活动非法利益链条;对重大案件,要成立专案组,明确办案单位、责任人和时限要求,专案侦办;对跨区域重大案件,积极报请上级部门挂牌督办,有条件的要发起集群战役。对复杂疑难案件,加强与检察院、法院会商,统一办案思想,厘清工作思路,必要时提请检、法提前介入,保证案件及时依法移诉。

  食品安全关系民生,打击食品犯罪工作牵涉面广、触动利益人员多,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及不安定因素。食药环大队、各派出所未雨绸缪,按照“事前评估预警、事中稳妥处置、事后跟踪反馈”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社会风险评估预警,坚持做到早预警、早介入、早谋划、早处置,防止食品安全问题与其他社会问题叠加发酵,引发群体性事件。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