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第28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开幕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增进合作互惠共赢
2017年05月26日 09:02: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与会领导嘉宾正在参观展馆。朱谢旻 摄

  武义新闻网讯   机器人展示、直流电动工具秀、高端无人机表演……昨天,武义展览中心人潮涌动,一场五金工具的盛宴让八方客商云集温泉名城。当天上午,第28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在武义展览中心开幕,200多家电动工具、园林工具、配套协作件及其相关设备的生产企业前来参展,国内外采购商纷纷到场观展采购。

  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是我国电动工具行业的盛会,为行业的专业化协作网络建设与完善,推动我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年是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在我县举办的第六个年头。经过六年的积淀,展会在展销商品、树立品牌、贸易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成长为全国性高端平台。

  县委书记张新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电动工具分会理事长、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建刚先后致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杨启明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开幕式。

  张新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坚定实施“工业强县”、“科创兴县”战略,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电动工具制造业基地、浙江省电动工具出口基地,拥有国家级驰名商标3个、名牌产品1个,电锤产量和出口量连续16年居全国首位,占市场份额70%以上,电动工具行业已成为武义特色鲜明、活力强劲的优势产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展会必将把产业创新发展推向更高层次,把合作互惠共赢推向更广维度。

  陈志身致辞说,武义电动工具行业是金华市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产业基础稳固,优势明显,目前共有电动工具整机及配套加工企业500多家,总产值80多亿元,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出口企业14家。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连续六年在武义举办,武义县要珍惜这张“金名片”,认真履行承办责任,把展会打造成一个服务企业、促进行业交流的大平台,通过强化合作,推动本地五金电动工具产业创新发展、提档升级,全力打响“金华制造”、“武义制造”品牌。希望广大参展企业和客商充分利用这一展会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武义、支持金华,携手共同描绘更加健康有序、充满勃勃生机的行业蓝图。

  于建刚致辞说,28年来,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见证了中国电动工具行业由小到大的历史。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与武义县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希望借此形成一个中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创新机制,尽最大努力发动全国各行各业的有志者参与推动中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升级换代。

  本届展会为期两天,总规模达8000平方米,按展区特色共划分为七大区域,分别为新产品新技术区、高端配件区、机器人专区、特装区、设备区、标准展位区和行业协会洽谈区,其中特装位从上届的9个增至17个,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样。2017“武义意达杯”中国电动工具产品设计大赛同期启动。

  本次展会由市县联合办展,亮点纷呈。展会首次开设行业协会洽谈区,邀请了启东、余姚、永康等地的行业协会参与,充分发挥行业联席作用,加强地区间合作。展会期间,全国电动工具行业协会换届大会花落武义,主办方在展馆内举办新材料新技术研讨会、武义投资环境推介会和“机器换人”技术对接现场会。在中心展位,正阳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意达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永晖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海王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等5家本土企业带来了直流电动工具秀,博来公司还在展馆外进行现场无人机表演。

  据了解,我县是浙江省21个省级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之一,位于永武缙五金产业和汽摩产业两大集群腹地和连接带。2016年,全县电动工具总产值80.5亿元,出口交货值为39.8亿元,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额15%左右。经过多年发展,武义电动工具产业优势明显,基础稳固,一批骨干企业通过产品的配套带动周边企业发展,同行业中分工协作,产业链前后延伸,形成资源配套互补的良好局面。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