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夏天防火小常识

2017年06月08日 08:58:1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随着盛夏到来,气温不断升高,用电用气量剧增,生产、生活中一些细节稍不留意就容易引发火灾、酿成灾害。对此,消防部门为您总结了几个夏季防火小常识,并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小心防范,以免稍有不慎,引发火灾。

  电器着火莫慌乱,灭火之前先断电。夏季生活用电剧增,假如遇到电视、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着火,切勿向电器泼水,应先关掉电源,然后用干粉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情况危急的也可用浸湿的被褥等物覆盖住电器,以达到窒息灭火的目的。

  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不可少。炎炎夏日,机动车辆长时间超负荷,发动机油污严重,加上夏日气温升高,天气酷热,通风设备不好等原因,自燃频繁发生。平时要注意车辆的正常保养和维修,配备专用车辆灭火器,不要在仪表盘上放空气清新剂、液体打火机、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爆炸引起火灾的物品。

  蚊香点火温度高,稍不注意易起火。蚊香引燃时,火点最高温度可达700~800℃,火点周围1厘米处可达130摄氏度,足可将燃点低的蚊帐、衣服、纸张等引燃。我们在驱蚊时要注意把点燃的蚊香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燃烧的盒子里,且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在使用电热蚊香器时也需谨慎,要注意通电时间,防止因电热器使用时间过长,烧毁电热器导致火灾事故。

  电源线路常检查,短路起火先拉闸。夏季高温多雨,要经常对生产生活区的电源线路和开关进行检查,如发现裸露、松动或发热等情况要及时更换或紧固。一旦电源线路短路起火,切勿向电器泼水,应先拉下电闸开关断电,然后再用干粉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