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休假交警与母亲接力送伤者上医院

路遇被毒蛇咬伤的村民
2017年07月06日 08:42: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被蛇咬去后,抢时间是最关键的,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谁都会帮一把的。”昨天,说起前一天救人的经过,董潺源这么说。

  董潺源,婺城区蒋堂镇人,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7月2日,他和妻子、妈妈一起去婺城区沙畈乡高儒村看望外婆,中午快11点时,一行人开车外出,准备到邻村的阿姨家去吃午饭。

  “那里都是山路,我妈妈坐车会晕车,所以车就让她开了。”董潺源说,当车子开出高儒村不远,他们看到路边一对神情焦急的村民,一个老奶奶和一个男子。

  “老奶奶站在一边,男子则是不停地向我们挥手,后来得知是一对母子。”董潺源说,怕对方需要帮助,妈妈把车停了下来。

  对方是当地的村民,儿子介绍说他母亲刚刚被竹叶青咬了,手指上还绑了一些纱布,着急去医院。然而当时班车时间还没有到,并且班车也太慢,母子俩就上路边拦车,已经拦了四五辆车了,都没有停下来,希望能搭董潺源的车,尽快赶到医院去。

  “这事情要紧,吃饭是下回可以吃的。”得知求助真相后,董潺源妈妈立即让那对母子上车,随后开车往市区方向赶。

  一路上是崎岖山路,特别是金兰水库边上,道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水,驾驶者得非常谨慎。当车子开到李兰村外一个拐弯处时,因为道路较窄,董潺源妈妈的车子不幸与另一辆车发生了刮擦。

  下车后,董潺源一方面让母亲报警,另一方面他也进行现场察看。凭借着多年处理交通事故的经验,他立即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照片。做好这些时,后方已有四五辆车等待通过,随即他指挥事故车靠边,保持道路的通畅。

  随后董潺源与对方车主互留了联系方式,交代母亲在原地等交警来处理,他则开着车子继续带老奶奶往城里赶。

  “我们一直送他们到了白龙桥水电十二局那里一个专门的蛇医诊所,送到时是11点40分左右了,医生说还好没有耽误。”董潺源说。

  随后董潺源开车返回事故现场,等现场事情都处理完毕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阿姨家的饭局早已赶不上。

  因护送及时,老奶奶及时用上了抗蛇毒血清,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

  事后,董潺源的妻子是这样说的:“我为他们俩的每一个举动感到骄傲,感恩感谢能让我下半辈子与有爱的一家人生活,愿被我们争分夺秒送去医院的老奶奶一切安好。”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