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81234567 请您记一下

2017年07月20日 08:41:3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7月7日中午,县公安局茭道派出所值班大厅“冲”进来一名女士,火急火燎地对值班民警喊道:“我要报案,我可能被骗了!”

  “请慢慢说,不要着急不要慌……”

  还没等民警安慰完,来报案的女士“哇”的一下就哭出了声。

  这位女士姓王,是在茭道镇打工的贵州人。拿着民警递上去的纸巾擦完泪水,王女士开始哽咽地述说:“去年我在网上通过到付的形式购买了价值99元的情侣表,收到货后对方卖家以抽中奖幸运客户为由让我再付一笔钱就能拿到个大礼包,当时我没有要。没想到一年后的今天,我接到一个自称是讨债公司的电话。电话里,对方和我说,一年前的那家大礼包公司委托他们公司来向我讨债,讨的竟然是我根本没有收到过的大礼包的钱。”

  王女士讲到这里不禁又开始哆嗦:“‘讨债’公司威胁我,让我把2988元汇进他们指定的邮储银行卡,不然他们就带200人冲到我上班的地方来打我。他们居然说得出我上班的地方,口口声声说要来找我麻烦……后来,我因为害怕通过自己的支付宝往那张银行卡汇去了2988元……”

  “你先停一下。”民警没让王女士说下去也没有急着给她做笔录,“你是什么时候汇的钱?”

  “今天中午12点的时候汇过去的,汇完后我还是害怕,就马上到你们这里报案了!”

  民警没说什么,而是拿起值班大厅电话拨了个号码:“喂,是金华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吗?我们这儿有位报案人,刚汇了一笔钱到骗子指定的银行账户里,请帮忙登记处理。”

  王女士接过民警递给自己的电话,向“81234567”(金华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述说着自己汇款的时间、对方卡号、自己转账的支付宝号以及以及具体的被骗经过等等。

  等打完电话,挂上座机,王女士原本焦躁的心慢慢平复:“同志,电话那头说会帮我仔细核对信息什么的,还说如果核对清楚,可能会冻结那个骗子提供给我的银行卡账户,帮我挽回损失,这是真的吗?”

  民警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武义公安”微信,翻开了5月22日的一条新闻递给王女士看:“你瞧,前不久在壶山派出所接到了一起诈骗案件,当天值班的徐副所长利用‘反信息诈骗中心’成功将受害者的115万元人民币从诈骗嫌疑人手中抢回了呢!”

  王女士看完“武义公安”公众号里的这篇报道,终于轻松了许多,并配合民警做了报案材料,而后还将“81234567”这个号码存在了自己的手机里。

  “87600102,这是我们茭道所的报警电话,这号码你也存一个。如果再遇到此类情况,在自己估摸不准、特别是转账汇款前给所里来个电话咨询,避免再次受骗上当!”临走前,民警还嘱咐王女士。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