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烈日下的坚守换取城市美丽蝶变

“建设铁军”战三伏推动项目建设
2017年08月09日 08:31: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年县委城市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山水温泉名城”。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县建设局今年承担了涉及总规修编、道路畅通、拆迁安置、五水共治、景观提升、基础配套等6大类共38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4.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8.33亿元。目前环城南路延伸工程、熟溪滨水景观步道系统(一期)工程、农产品交易检测中心配套道路工程、武义火车北站配套停车场工程4个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古马山入城口景观改造均顺利完成。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24亿元。

  时值三伏,让我们走近那些不畏高温、不辞劳苦的城市建设者们,向他们的坚毅、勤劳表示敬意。

  8月初的午后,骄阳似火,烈日当头。笔者在县城环城东路与宝塔路交叉口看到,挖掘机、压路机等十数台机械正来回穿梭、繁忙有序地作业。据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标段的雨污管网铺设完成后,施工单位及时组织了回填,平整路基,方便过往车辆通行。目前该路段已经开始半刚浇筑和沥青面层铺设,确保车道在本月底前完工,全面恢复通行。

  自7月10日开始实施的县城镇污水收集系统工程,针对东升东路(武川路至明招路段)、城东路(解放街至壶山下街段)、环城南路(樟树脚至环城西路段)三条城区道路的雨污管网进行分流改造,按照工期工程将持续至10月底。由于施工道路两侧多沿街商铺,涉及众多社区和学校,人员车辆密集,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为按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县建设局下属城建公司在前期开展情况摸底的基础上,提前对施工范围内的社区居民、沿街商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告知,将项目施工的范围、内容、工期、注意事项等进行“交底”,使群众知情、安心;同时提请县政府召开部门单位协调会,争取形成工程推进的最大合力。

  三伏天的空气中没有一星半点儿凉风,反而无情地裹挟着热浪卷向人们,在一线作业的施工人员、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全身的衣服被汗水反复打湿,脸也因为长时间暴晒显得黝黑发亮。为确保9月初学校开学时道路通畅,目前东升路(武川路至宝塔路)和环城南路(江山三路至南门街)两个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据了解,两个路段的施工和管理人员日均达五六十人。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综合考虑施工安全、不影响居民生活等因素,科学安排施工时间,组织工人每天5点半进场,避开午间高温时段,晚上8点至10点收工,夜以继日,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

  酷暑天里,第一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新武义一中西侧道路工程、新汽车西站配套道路工程、城脚路贯通工程等22个工程项目,明招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路—莹乡路)、解放南街向南延伸工程、城西南丰新区配套道路等8个前期项目及县域总体规划(多规合一)编制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和准备。其中,第一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开始大面积清表作业和局部进场施工;栖霞花苑三期A地块拆迁安置和保障性住房工程1标、3标土建部分及相关基础配套已完成90%;栖霞花苑三期B区块拆迁安置配套工程,安置房土建已全部完成,配套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60%,预计10月底前可交付拆迁安置;新汽车西站配套道路完成人行道垫层浇筑和主车道半刚浇筑,进入沥青铺设阶段。

  炎炎夏日,大多数人千方百计避暑纳凉,城市建设者们却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必须战高温、冒酷暑,在常人难以忍受的环境中坚守岗位、挥洒汗水。他们有的是一线工人,有的是靠前指挥的项目管理者。四季有变换,建设不停歇。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也正是他们辛勤付出,才换来我们城市的有机更新和美丽蝶变。

  徐策/文朱谢旻/摄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