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周晓光:怀医者仁心 行济世之责

2017年08月29日 08:22: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当下社会,人们在满足基本温饱需求后,越来越看重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人们渐渐开始注重自身锻炼,在日常餐食上注意膳食搭配,或者直接食用养生类产品。为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养生产品应运而生。浙江济世德泽药业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生产养生类产品的企业,专业从事铁皮石斛、灵芝等中药材的组培育苗、种植、加工与相应养生产品的研发。企业创始人周晓光一直秉承中医慢调的养生信念。“之所以取济世德泽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想要做到‘仁心济世,德泽众生’,这是我们公司一直都贯彻的理念,也是我最开始想要做这个企业的原因。”企业创始人周晓光说。

  周晓光毕业于医学专业,在经营企业前是一名制药师,有着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经的工作环境造就了他稳重的性子,他带领的公司也一直注重产品功效,依靠口碑取胜。到目前为止,济世德泽药业获得过浙江省铁皮石斛精品园、武义县农业龙头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诸多荣誉。周晓光用他的产品让我们见识到了中药养生的魅力。

  创业伊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其实,想做铁皮石斛的生意,并不是一个冲动的念头,我考虑了很多才着手开始经营。”周晓光告诉记者,在离开制药厂之后,他在王宅镇经营一家连锁的药店,在经营过程中,他渐渐感觉到人们从单纯的对症买药变成了注重保健养生。“这是经济发展形势下的一个必然的趋势,也使我看见了养生类产品未来可期。”周晓光回忆起当时众多的养生药物,最看好的是铁皮石斛。铁皮石斛是石斛中的极品,具有独特的养阴生津效果,受到历代医家和医学典籍的推崇。唐开元年间的道家经典《道藏》更是把铁皮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但是在当时,市面上的铁皮石斛价格较高,一般人家不会选择铁皮石斛养生。“这就是我当时想要创业最大的一个契机,我想做比较平价的铁皮石斛产品,让更多的人能够体验到‘仙草’的功效。”对药材习性十分了解的周晓光开始了铁皮石斛的种植尝试,经过几次失败,逐渐累积了经验。后来周晓光用先前的积蓄投资了一片种植基地,终于成功种植了第一批铁皮石斛,这一批铁皮石斛的定价低于市面普遍价格。2011年,浙江济世德泽药业有限公司成立,周晓光成功迈出第一步,养生产品经营初具规模。

  经营发展:沉舟侧畔千帆过

  多年从事医药行业,使周晓光自身形成了传统稳重的性格,相比起产品的销量,他更在乎的是产品本身的功效。周晓光将大部分的工作时间放在了研究药方搭配和药材种植上,对于产品销售形式一直采取传统的药店销售。近几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对传统销售模式产生冲击。周晓光告诉记者,早先也有微商代理想要与他合作,做线上养生品的销售,但周晓光一时间无法接受新型销售模式,还是坚持用养生药品本身功效来稳固销售量。但后来身边朋友的线上经营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让他改变了想法。传统销售模式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还不一定有相应的成效,新型线上销售模式确实有其走货快、回本快的优点。周晓光决定将公司最新的灵芝茶投入线上进行销售,为此他做了大量的学习,“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尝试,线上销售的模式,销售代理的培养这些全都要从头学过,既然选择了开出这条线,就得将它好好做。”这次采用新型销售方式也让周晓光认识到一味追求稳健也不全是对的,要依据时代的变化发展来改变策略才能使得公司产品更符合时代的要求,利用新渠道让大众了解中医药养生食补,从而使得中医养生理念更广泛地被接受。

  放眼未来:保持初心步履不停

  周晓光十分推崇中医养生,他说中医医理讲究将人看作整体,又将人放至自然之中,万物间相生相克,联系紧密,中医养生是一个漫长又自然的过程,在潜移默化间达到养生效果,从事中医药养生行业也是一个漫长的进程。“我们公司接下来还是会把重心放在新产品的研发上,放在养生药方的搭配上。”周晓光表示,中药食补产品因为其特性,并不是一项暴利的行业,每个环节都要用心才能将产品功效最大化。中药中有些药是专门拿来做药引的,顾名思义就是作引路,将药方中其他具有功效的药品引入身体有需要的部分,从而达到调理效果。周晓光说现在他和他带领的公司就像药引一般,经过不断加强自身,不断研发新的养生产品,将更具功效的食补引入大众视野,将中医药养生理念从晦涩引向通俗,让医药养生焕发新的活力。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