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鼓励和扶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完善政策 优化服务
2017年09月05日 08:36: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开展企业培训

  调研拟上市企业

  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把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强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建设,鼓励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步伐不断加快。

  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初显成效

  截至8月,我县寿仙谷医药公司已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实现主板上市零的突破;三美化工公司公开发行股票文件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进入上市排队阶段;德孚机械、先创新能源、唐风温泉等3家企业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新三板挂牌申请在审核阶段;金澳兰、冯仕特、博来工具、嘉益日用、保康轮毂、尚厨炊具等6家企业目前正处于股改前期筹备阶段;田歌实业、雅艺金属、锐亿科技等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正筹备转IPO上市。截至目前,我县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田歌实业、雅艺金属、锐亿科技,羽健实业),上海等地方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9家,17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017年新增2家股份制改造企业)。

  政策引导进步强化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我县强化政策保障,确立扶持激励导向。2017年7月,我县出台《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扶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见》,就企业兼并重组、上市挂牌、债券融资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奖励政策。《意见》新增了企业股改、上市挂牌过程中和企业上市后限售股转让所需缴纳的税费等方面的奖励,同时加大了对企业上市及挂牌的奖励扶持力度。

  兼并重组方面:对成功实施兼并重组达到控股要求且并购后企业总部设在县内,兼并方实际出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给予50万元的奖励。鼓励县内外企业兼并重组武义县内经营困难、濒临破产并有可能引发相关企业经营风险的困难型企业。兼并后企业注册地和税收仍在县内,且企业土地、房产和其他不动产仍用于生产经营的,以被兼并重组企业的上年度利润为基数(如亏损的,基数为零),按超过基数利润的8%给予奖励(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兼并重组实际承担的债务金额),期限3年。

  上市挂牌方面:规上工业企业完成股份制有限公司改造的奖励50万元,其他企业完成股改的奖励30万元。拟上市企业列入浙江证监局辅导时奖励100万元,上市申报材料报证监会受理时奖励200万元,在沪深两市成功上市后奖励300万元;企业实现境外上市,给予200万元的奖励;企业以“红筹”方式实现境外间接上市的,则按募集资金投资于县内的金额,给予3‰的奖励;对实现买“壳”上市并将公司注册地迁至县内的企业,奖励300万元(分5年兑现,第一年100万元,以后每年50万元);县内企业通过被外地上市公司兼并实现借壳上市的,按该上市公司实际投入县内企业募投资金的3‰给予奖励。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奖励90万元;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上海股权交易中心E板、天津股权交易所等区域性场外市场成功挂牌,奖励30万元。

  债券融资方面: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私募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可转债等新型债务融资工具。对成功发行以上债务融资工具的县内企业,且所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县内实体经济发展的,每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需发行1亿元以上)给于30万元的奖励。引导中小微企业按区域、按行业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区域集优债、集合票据或参与中小企业集合信托计划等。对成功发行的县内企业,按每单总额的1‰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上市后备资源不断充实

  据金融办介绍,总体上看,我县上市挂牌企业的数量和周边县市比偏少,但我县目前的企业上市氛围良好,百强企业都具有一定的资产规模和产销能力,主营业务突出、行业领先、科技含量较高,具有持续增长的赢利能力。全县还有一些农业龙头企业、商贸企业,这些第一、三产业都可以筛选列入培育视野,经过努力都有条件上市。我县正在积极建设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变监管为服务,重点培育一批有股改上市意向、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进入后备资源库,对入库企业,给予政策服务享受。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障碍,加速上市挂牌进程。2017年1月,金融办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我县拟上市挂牌的企业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使企业主深入了解上市的优点,清楚上市的条件,明白企业怎么才能上市。今年4月,金融办联合国税、地税等部门,调研走访多家有上市意向企业,了解其在股改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且帮助其沟通协调相关问题。5月,全县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在寿仙谷医药公司召开,我县企业对现代企业制度和资本市场的认识进一步增强。7月,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在清水湾召开,国内知名专家为我县拟上市企业开展讲座和培训。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