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老郎:用相机定格童真的美好

2017年09月12日 09:20: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孩提时代也许是一生中最无拘无束的日子,些许啼笑皆非的行为,很多古灵精怪的点子,无数天马行空的想象……这一切构成童年色彩斑斓的画卷。当时的嬉戏打闹,欢笑泪水,在时间的长河中沉淀,成了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珍贵回忆。

  于是有人拿起相机,捕捉属于孩子的笑颜,定格那些美好瞬间,用相片留下纯真的记忆。武义“爱你宝贝”的经营者郎伟庆就是其中之一。他自个称老郎,在从事儿童摄影的这么多年,从初创期的“穷山恶水”,到如今的“柳暗花明”,始终保持赤诚之心,享受儿童摄影的无穷乐趣。

  偶遇摄影   聚焦纯真

  “从事摄影行业,是因为摄影能够给我带来快乐。”在大学的时候,老郎并非专业学习摄影,他本是一名医学生,但在参与摄影社团的过程中,为拍摄中光与影的配合、色彩的搭配所吸引,渐渐地迷上摄影。学医的他见过太多痛苦,而学习摄影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在1998年毕业之后,他毅然进入摄影行业。“我很喜欢小孩子,而且小的时候是最开心、最天真无邪的时候。”谈及从事儿童摄影的原因,老郎如是说。为了提高自己的拍摄技术,老郎赴北京,拜中国儿童摄影大师吕继林为师,潜心学习,又来到上海,师从儿童摄影家傅文君,辗转学习的这些日子,让老郎受益匪浅。终于在2002年,“爱你宝贝”在武义开张了,这是武义首家从事儿童摄影的门店。

  如同很多创业者一样,老郎同样经历了初创的艰苦时期。“刚开始开店的时候资金很困难,店只好由我和爱人全权打理,我们经常要工作到晚上十二点甚至第二天凌晨两三点。”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的亲力亲为以及让人信赖的拍摄技术,为“爱你宝贝”积攒了良好的口碑。“我的爱人原本是一名医生,她为了支持我,辞去了在医院的工作。”老郎说得动容,家人的支持也让他收获了无穷力量。而随着儿童摄影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建立“成长相册”的理念被更多人接受,“爱你宝贝”经历风雨,终于见到彩虹。

  用心服务   特色经营

  “每次收获顾客的认可,我也由衷地开心。”老郎与记者分享了一个关于“眼神光”的故事,在儿童摄影中“眼神光”可以体现一个孩子的灵气,一般都会加以凸显,而有一次一位老奶奶就十分不解,执意要将孩子的“眼神光”去掉,老郎耐心劝说,甚至还专门拿出杂志向老人比对解说,但依然无果,最后依从老奶奶的意思去掉了“眼神光”,看见了成片并且请教了专业人士之后,老奶奶终于明白“眼神光”的用意,专门回来向老郎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认可了“爱你宝贝”的拍摄。

  “爱你宝贝”能够获得顾客的认可离不开这里每个人的努力,“我们店最棒的就是我们的团队。”老郎告诉记者,“爱你宝贝”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用心”,这个“用心”不仅体现在前台服务的用心,还在摄影师拍摄的用心,更是拍摄引导师逗笑宝宝的用心,“我们的团队是有凝聚力的队伍。”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拍摄好孩子,为每个家庭留下孩子的纯真美好。为了避免拍摄风格千篇一律,保持拍摄队伍的活性,“爱你宝贝”的摄影师每个月都会创作新的作品,每位摄影师都有自己的特色,使得创作风格不落窠臼。“10到15天的孩子是最漂亮的,但那个时候可能并不方便带孩子出门拍照,为此,我们专门提供上门拍照服务。”老郎说,“爱你宝贝”之所以能够受到大家的青睐,还在于它的许多特色项目,包括拍摄孕妈、制作成长相册等等。精致的店面,精细的服务,“爱你宝贝”发挥着它独特的亲和力,让越来越的人到这里储存他们的成长记忆。

  融入文化 不忘初心

  从事儿童摄影的这些年岁里,能够让老郎开心的还是孩子。“有一次,我们拍摄了一个宝宝,据说他在家里从来不笑,但在我们引导师的帮助下,在镜头面前展露了笑容。”谈及这个印象深刻的拍摄经历,老郎说,他还记得当时孩子的家人都很高兴,对他兴奋地说,“我们手机里都没拍到孩子笑,在你们这里拍下来了。”孩子的笑容也许是上天馈赠的礼物,能够用镜头为不同的家庭保存下这些礼物,这也是老郎工作的乐趣。

  孩子身上注入了一个家庭所有的关爱,也承载了一个家庭的无数期待,可以说,孩子身上彰显了一个家庭的文化。对于接下来的发展计划,老郎告诉记者,他将继续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继续提升“爱你宝贝”的拍摄质量和服务水平,此外,他还希望能够尝试将家文化融入儿童摄影。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