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做好规定动作 做优创新动作
2017年09月18日 09:22: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全局党员上党课

  熟溪党支部活动

  帮助返乡农民工搬运行李

  向商户宣讲法律法规

  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开展“剿灭劣V劣水”活动

  参观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

  开展道乱占整治活动

  为购买火车票的市民提供服务

  今年,县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有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部署,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完善学习和活动的长效机制,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上示范带头,做好规定动作,做优创新动作,真正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坚持经常,做到真学想做、真抓争做,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稳步展开、扎实推进的良好态势。

  机关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支部以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利用每月周一夜学和党员集中活动日,机关党支部鼓励党员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在机关内部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结合春节火车站返乡人数增加,携带行李多的特点,每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微心愿”圆梦活动。春节前后,机关党支部组织了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义各大车站参与“志愿武川·情暖回家路”志愿服务,为归乡的旅客提供服务。响应“剿灭劣V类水”活动号召,机关党支部联合巡回、壶山等支部一起开展了“河小二”突击行动,以“剿灭劣v类水,党团先锋行”为主题,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清理熟溪街道辖区内的沟渠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五水共治”,共建浙中生态廊道。在庆“七一”系列活动之“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中,机关党支部5名党员带头献血,为其他同志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许多执法队员在他们的影响下踊跃地参加了献血活动。

  机关党支部在党员志愿服务下狠下功夫,结合局整体党建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志愿服务。同时,为了相关党建志愿服务能够长期持续,机关党支部将结合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

  巡回中队党支部:

  9月15日,巡回中队党支部与武义明招印业公司党支部举行联谊活动,将综合执法法律法规送到企业,企业将党建助推企业发展的经验传送给执法人员。明招印业公司总经理、市党代表何泉忠说:“这种双赢的做法值得倡导。”今年以来,巡回中队党支部将党建与执法工作深度融合,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以综合执法队员的“铁汉柔情”,吸引众多热心人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党建品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巡回中队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本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型城管”党建品牌内涵。从今年5月份开始,重温入党誓词,赴红色教育基地“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自觉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工作动力;渣土、建筑垃圾消纳场、精品城市、机动车清洗点等管理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声音,影响并带动身边群众积极为综合执法工作出谋划策。村社组织换届结束后,巡回中队党支部以红色讲师团为载体,支部书记为全县800多名新任村主职干部授课,并自费出版以综合执法和“三改一拆”为主题的《守望真情》,开展赠送书籍活动。

  “党员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必将搭建起党员与群众之间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的‘连心桥’。”巡回中队党支部书记说,“我们也将党员志愿服务纳入‘主题党日’的活动范畴,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文明养犬、‘三改一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其中。”8月14日,巡回中队党支部联合县“三改一拆”办、8890便民服务中心、实验小学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的“深入实施‘三改一拆’,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志愿服务活动在桃溪镇举行,活动现场党员及志愿者们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手册、法律咨询、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三改一拆”等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对“三改一拆”、治危拆违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理解度和参与度。

  主题党日作为党员活动的一个平台,有效凝聚了党员干部“微力量”,充分发挥“铁汉柔情”让群众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壶山中队党支部:

  9月11日,壶山中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今年以来,壶山中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过程中,做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

  8月,壶山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温泉北路金湖游乐场内十余家大排档餐饮废水直排入周边荷塘造成附近水域水体污染。壶山中队接到举报后,立即会同壶山街道、环保等部门对金湖游乐场内大排档餐饮废水收集、处理、排放进行现场勘察。摸清基础情况后,壶山中队党支部层层动员、层层落实治水任务。由党员带头对十余户商户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工作,逐户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做通思想工作,争取获得群众理解。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金湖银湖及荷塘周边的水域内的垃圾、餐厨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很多党员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工作,带领一批执法队员在短时间就做通了商户的思想工作并将受污染的水域进行了恢复。随后,壶山中队还联系业主单位扩建化粪池并新建管道,将化粪池水接入市政污水收集管网,从根源上杜绝了污水乱排现象。

  先进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壶山中队党支部党员们在学习榜样事迹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党性的修养。虽然每天面对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通过长时间的学习,壶山中队党支部中也涌现了一批肯吃苦、能吃苦、吃得苦的党员模范。

  环卫所党支部:

  环卫所党支部以“治转强树”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带干部,以干部带全体工作人员,推动城市生活垃圾治理网格化管理。

  今年以来,环卫所党支部严格落实“重要事务全程记实”、监督党支部完善会议记录、党员学习记录等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此基础上,环卫所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的能动作用,因所制宜规划整治方案,由党员干部带头实施保洁、直运、市场化工程,推动县城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实现了基层党建和环卫一体化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熟溪联合党支部:

  熟溪联合党支部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党建促工作、强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熟溪联合党支部每月组织2次的党员交流会,汇报总结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充分融入到入驻街道的工作生产中,形成系统学习计划。该支部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和活动计划,开展了小微水体整治行动,在“河段长”的基础上落实“塘长制”,在相应区域设置公示牌,确保河流、水库、山塘、池塘、沟渠等各类水域水体洁净,推进劣V类水剿灭战。

  在日常工作中,熟溪联合党支部渗透综合执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末拆违、早间整治、夜间扣摊等加班行动中,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执法一线,在他们的带领下,6月以来,熟溪中队共处罚无照经营47起,违建立案3起、拆除27宗,查处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等违法行为18起,辖区的市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有效遏制了违建行为。

  固定党员学习日是督促党员加强学习的有效手段,熟溪联合党支部通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视频、组织沟渠垃圾清理活动等方式丰富固定党员学习日内容,引导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切实做到“四个合格”的要求,苦干、实干、巧干,助推综合执法事业发展。

  桐琴联合党支部:

  桐琴联合党支部由桐琴中队和泉溪中队联合组建,目前共有8名在职党员。由于管辖区域较大,市容管理任务重,桐琴联合党支部围绕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五水共治等镇级中心工作,将每月15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剿灭劣V类水”、“治危拆违普法宣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契合实际需求、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将主题党日活动融入日常工作,起初是由于桐琴镇及泉溪镇的市容管理工作较为繁忙,大部分党员都是各个片区的片组长,为了及时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探讨出了具有特色的活动形式和主题。每月根据中队重点工作,制定相关党日活动,形式主要是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联合执法等。

  5月份为治水护水活动月,桐琴联合党支部参与镇政府组织的“剿灭劣V类水”活动,支部党员带头前往东湖村、管湖村、水韩上村等多个村、社区,巡查主要排污口,及时发现并上报企业偷排工业废水行为3起。6月份是桐琴镇“治危拆违”月,支部党员们协助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各村、社区,开展治危拆违宣传,普及违章建筑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制止村民违章搭建,协助桐琴镇拆了违章建筑及危旧房近10万平方米。7月份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支部党员分组带头,对占道经营、物品乱堆放、广告乱粘贴、车辆乱停放进行立查立改,共整治占道经营行为37起、清运乱堆放物品12处、割除广告横幅4条、劝导规范停车18人次。

  将主题党日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综合执法的管理与服务职能,将法律知识和执法行动推到基层一线。也让党员干部们更主动、积极参与“两学一做”活动,真正发挥了以学促做,以做督学的重要作用。

  作者:王彬琳 潘昌荣 黄丽莉 楼淑庆 童珺 丁莉 廖凯宇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限价”茅台缘何成最贵股票
· 私人"理财分析师"只亏不赚 团伙利用投资平台诈骗上亿元
· CCTV《绿色中国》推介恰好养生酒
· 《一个姑娘的江湖》出版
· 徐村村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 山区毛豆采摘忙
· 修炼内功开辟市场 新塘猕猴桃走俏
· 桐琴镇团委换届试点完成
· 履坦镇青年举行沙龙友谊篮球赛
· 三港乡“红领巾志愿者”在活动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