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国庆假期勿忘消防安全

2017年09月28日 09:24: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国庆假期临近,您想好怎么玩了吗?是在家里和亲戚朋友举杯小聚,还是外出走走看看山河湖海?无论您选择怎样的方式,都一定要注意安全。县消防大队提醒您:国庆小长假尽情玩耍,但消防安全请别放下。

  一、居家注意事项:

  1.聚会别大意。节假日,亲戚朋友总要小聚一下,一桌丰盛的大餐必不可少,但是有些市民会在烹煮期间,长时间离开厨房和亲朋好友聊天,这样的行为其实很危险,因为燃气灶长时间工作会烧干锅内食物,高温会引燃周围可燃物造成火灾。市民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烹煮期间不要忙着做其他事情,一个小疏忽可能会酿成大祸。

  2.用电要谨慎。对于居民来说,节假日期间也是用电的高峰期,不仅家用电器同时使用的机率增大,各种设备使用的频率也会增加,为了防止电线因负荷过大而引发火灾,市民应注意将大功率的电器错开使用。

  3.灭火别乱来。家里发生火灾,人们总是免不了慌乱,但是市民一定要知道家庭常见火灾的灭火方式,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一是油锅起火不能用水灭,水遇到热油会“炸锅”,使油火到处飞溅。可用锅盖或湿布遮盖在油锅上,使其不能与空气接触的方式灭火。二是家用电器起火也不能用水灭,要先切断电源,选用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或干沙土进行扑救。

  二、外出注意事项:

  1.做好安全检查。国庆期间,很多市民会选择外出旅游,在离家之前,要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看看厨房、电气线路等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检查完毕后出门拉闸。

  2.出行注意安全。一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二是自驾出行时要提前查好天气,不要去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地区;三是不要乱停车,要有消防安全意识,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堵塞消防通道。

  3.住宿也别大意。酒店宾馆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假期人流量大,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也大,因此在旅游期间,市民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更要提高安全意识,留意酒店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以防发生火灾时找不到逃生出口。

  4.孩子看管到位。假期打算带孩子出行的家长就要格外注意了,最好在出门前先教孩子一些安全常识,叮嘱孩子旅行中的注意事项。在旅行途中家长更不能疏忽大意,要时刻看紧自己的孩子,以免孩子接触到危险物品或者走丢。

  5.遇到火灾别慌。假如在旅行途中遇到火灾,一定不能慌乱,及时拨打火警119求助,并按照景区、酒店、商场等地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逃生。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