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武义有条“5元理发一条街”

2017年09月30日 08:44: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一日走在街头,遇到一朋友问我到哪里?我说就到前面理个发。她热情地向我推荐:你到江山新村二路去试试,只要5块钱,又快又好。想想走过去还要三四里路,我就说算了吧。朋友还是极力推荐,并说,那条路上有好几家5元理发店。这倒引起了我的兴趣。我知道武义江山新村随着岁月的流逝早已成为老村,整条街路也就两三百米的一段路,平时路过那里也看不到几个行人、居民,并且以中老年人居多。

  怀着能否写个新闻的想法,决定走过去看一下。朋友热情的给我先打了个电话,她说,一般去都要排队,在节假日还要预定呢,我先给你问问这会儿排队的人多不多,这更引起了我的兴趣。

  用了半个小时走到朋友讲的灿灿理发店,朋友虽然说“现在人不多”,但我还是看到有5个市民在等着理发。1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被一张理发椅和洗发盆占了大半,里面的人坐不下,在门口耐心地等着。

  店主金灿说,她16岁初中毕业就开始理发了,至今已有20多年。前几年,带孩子在家时,空闲之余就在家里给老顾客理发,每次收个5元钱意思一下,按照顾客的要求也给烫发、染发和新娘化妆等服务项目,但价格比一般的理发店也要低。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生意越来越好。2013年,金灿索性在家附近现在的地段租了个小店面,以5元每次的价格开了个理发店。生意太好,只好叫母亲来帮忙做些洗洗头之类的活。

  笔者一年四季都理那种“圆平头”的发型,每半个来月理一次。坐在椅子上,不到10分钟时间,金灿就给笔者理好了发,圆而平整,显得精神,又仅收5元,还真有点让人不习惯。据了解,在武义像笔者这样的“圆平头”基本是理一次20元。

  也许看到这个5元理发店的生意不错,近几年,又有3家开了出来,生意都还不错,江山新村二路也就慢慢地被人们称为“5元理发一条街”了。一位姓陈的市民说,他家住在小影城那边,虽然有五六里远,但还是特意跑到这边来理发,虽然只要5元儿,但理发师的态度并不比别的理发店差,所理的发又令人满意,经济而又实惠。

  “5元理发一条街”不仅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去理发,一些年青人也纷纷前去,越来越让广大市民所接受。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