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抓了20条野生水蛇 男子被取保候审

捕几条水蛇也构成犯罪?
2017年10月12日 09:41: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期,我县一男子因非法狩猎被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取保候审,面对家人,他后悔莫及。

  梅某今年48岁,在村里一水塘里养了一些鱼和虾,眼看水塘里的鱼虾引来了许多“水蛇”,梅某决定将蛇捕捉拿到市场上售卖。7月27日至28日,梅某用塑料网笼制作的捕蛇工具“虾网”到水塘放网两次共捕获野生“水蛇”20条。梅某拿着这20条水蛇在菜场销售时被当场抓获。

  民警在清点时发现,梅某的网兜里共装了20条“水蛇”。经鉴定,该20条“水蛇”均为赤链华游蛇,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由于梅某非法狩猎的蛇类数量达到20条,他当即被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

  梅某交代,之前也捕捉过一两条蛇,都是自己吃掉的,也没想到这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认为“水蛇”只是普通的动物,不是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

  “诱捕野生蛇类,非法狩猎野生蛇类20条以上即要追究刑事责任,50条以上则为重大刑事案件,要判处相应的有期徒刑。”据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民警介绍,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规定,梅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

  普法时间:

  肯定很多人会诧异,捕几条“水蛇”也构成犯罪?非法狩猎罪的对象是指除珍贵、濒危的陆生野生动物和水生野生动物(即未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以外,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三有”动物),包括麻雀、青蛙、壁虎、野鸡、野兔和各种蛇类等共计1700多种。私自捕捉20只(条)以上就构成犯罪,捕捉50只(条)以上就属于重大刑事案件,捕捉100只(条)以上属于特大刑事案件。希望心存侥幸的非法狩猎者引以为戒。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