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我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谋新篇
2017年10月19日 08:44: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县各基层党组织聚焦盛会,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

  记者邱瑜吴婧文俞鸽李滢洛江翀朱谢旻钟余丹刘梦菡楼雪韵见习记者吴杭欣潘刘侠潘雯报道组李增炜通讯员邓伟俊舒清海

  县四套班子领导

  上午8时50分,县委常委会议室里,县委书记张新宇、县委副书记汤志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县委办党总支其他党员一起,等待着十九大开幕的一刻。上午9时许,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并做着记录。上午9时,偌大的县政府四楼会议室里坐得满满当当,县府办机关党委的党员们在这里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在第一排的位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与党员们一起,悉心聆听大会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上午9时,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收看会议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县政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开幕会后,全体领导干部紧紧围绕“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联系自身岗位实践,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微感言。

  县委老干部局

  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县委老干部局同步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休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退休党员和关工委兼职副主任、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讲到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时,老干部们频频点头,并鼓掌应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时,老干部们也纷纷回忆起艰难的革命岁月。

  平时很少出门的离休干部丁香仙,知道十九大开幕,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来到会场,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她说,这几年变化最大的就是农村。农村环境改善了,农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我是一名老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虽然人老了,但是忠于共产党的红心不变。我要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向街坊邻居宣传十九大的精神。”

  1946年入党,已有70多年党龄的离休干部齐洁源说:“我今年90岁了,是一位老党员。今天十九大开幕,对我、对我们县、对全国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一定要和我的老同事、老朋友一起观看。不瞒你说,心情非常激动。”观看了开幕会后他又兴奋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交通、军事、科技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我们离休干部在党的关怀照顾下,身体越来越健康,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我们老干部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这都是党给我们的。我们要继续发挥老干部的作用,认真教育好下一代,争取更大的光荣。”

  全体在职干部在老干部们的热情感染和感召下,纷纷表示要继承他们的优良作风,承前启后,扛起使命大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后陈村

  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白洋街道后陈村,早在开幕会前一小时,后陈村党员活动室里已是人头攒动。大家一起参观了后陈经验展览馆,重温由后陈村首创的、由“治村之计”向“治国之策”蜕变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在开幕会收看现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和后陈村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大家时而聚精会神听报告、时而欢欣鼓舞齐鼓掌、时而若有所得记笔记,其中,后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忠武尤显认真。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后陈村村务监督工作时,当时担任村委会主任的陈忠武曾陪同考察。“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决破除机制体制弊端,让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作为全国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诞生地,我们后陈村也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创新,打造一个村庄更加美丽、村民更加富裕、村风更加和谐的新后陈。”陈忠武说道。后陈村村民陈春富则高兴地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现在看到国家发展得这么好,我们村庄发展得这么好,感到非常激动。希望今后我们村村民的钱袋越来越鼓,村庄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幸福。”

  恒友机电

  早上8点50分,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党员及职工代表早早地来到公司会议室准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他们满怀激动之情期待盛会。早上9点,大会准时召开,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党员及职工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有的还拿出手机拍下这振奋人心的时刻。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讲话,心情特别激动,也深受鼓舞,身为中国人,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工人,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到的就是我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黄俊华表示,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努力为企业做出新的贡献。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优秀员工张仕恒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已在京参会,作为他的同事,大家纷纷表示倍感骄傲。

  客运中心

  上午9点未到,出租车司机马志超就已经将车载收音机调频到了十九大开幕会转播电台。由于工作,马志超不能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九大的开幕会,他只能通过收音机,聆听十九大的开幕会。9点,十九大准时召开,收音机前的马志超聚精会神,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他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马志超说:“今天真的是值得开心的一天,十九大让我对未来的工作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与此同时,县客运中心投屏也在播放十九大开幕会的现场直播。县汽运公司也组织员工收看了直播。许多候车的群众也停下了脚步,驻足观看,期间,还有人拿出了记录本,认真地记录会议重点。汽运公司工作人员李俊说:“十九大的召开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坚定、更扎实地为县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古城建设指挥部

  上午8点40分,古城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党员们时而埋头认真做笔记,时而拿起手机,记录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发布真情实感,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展开热烈讨论。广大党员畅谈体会,结合工作、分享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在建设两美武义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大田乡团委书记徐峰是今年3月份抽调到古城建设指挥部的,他在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我心潮澎湃,信心倍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古城保护建设工作,为建设两美武义贡献力量。”

  新九龙山村

  上午8时许,俞源乡新九龙山村80岁的刘孙琴与老伴牵着手走出家门,与其他村民一起提前1个小时来到村委会活动室。活动室里的电视机已经锁定在央视一套,40多位村民将在这里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人群中,有一位拿着小本子认真记录的老人尤其引人注目,他是武义县扶贫办原主任董春法。退休多年的他,一直牵挂着新九龙山村这些搬迁下山的农民朋友,每隔一两个月,他就跑来看看。他说,2003年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来村里考察,跟村民促膝谈心。

  如今,已经脱贫致富的新九龙山村村民,“人人有活干、月月有钱攒”。“我是1996年下山的,当年没钱造房子,多亏了政府扶持我们,从信用社贷了款,盖了房子,还有了本钱做小生意。”一位村民激动地说。(下转第4版) (上接第3版)

  寿仙谷医药

  8点40分,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里,早早地坐满了人。大家将目光聚焦在投影屏幕上,等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建淼介绍说,公司共有60多名党员,下设健康产业园、青春、国药基地、营销中心4个党支部。今天十九大开幕,除国药基地、营销中心党支部就地组织党员收看外,其他党员都集中在这里,与我们的党总支共建单位——县国税局、中行武义支部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寿仙谷”是一家中华老字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县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党组织建设,公司党总支积极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根据企业所属中医药产业的特点积极探索实践,创造性地形成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党建工作法,从创新示范、成长培养、联系群众、先锋争创、文化培育五个方面深化党员教育培养,提升党员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

  公司质保研发中心党员王晓彤在听完报告后兴奋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继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勇于创新’,作为一名企业研发人员,我会更加努力,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出一份力。”

  公司董事长李明焱说,十九大为中国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寿仙谷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科研做好,把产品做好,努力为民众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产品,积极推进社会和谐和进步,为国家的强盛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歌实业

  8时45分,记者来到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公司员工拿着笔和本子陆陆续续地走进会议室,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等待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收看直播的过程中,整个会议室秩序井然,员工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并不时在本子上认真记录。田歌公司成立于1997年,2015年12月9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县本土首家新三板上市企业。近年来,公司的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个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国家的繁荣富强,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坚强后盾。”田歌股份党支部书记程建中说,“田歌将坚守使命,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江下村

  上午9时,柳城畲族镇江下村的村民们身穿少数民族盛装,坐在村子的文化礼堂内,聚精会神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有的村民还拿起笔记录下报告的要点,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江下村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村,全村199户近600多人口,其中60%是畲族人口,畲乡风情浓郁。近几年,江下村的“畲乡游”在全省打开了知名度,旅游产业的发展更是带动了村民致富。“这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的变化确实很大,不仅在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3A级景区、国家旅游3A级景区,又在2017年荣获浙江省十佳少数民族村寨称号。通过乡村旅游的发展,村民们增加了年收入,生活水平提升了很多!”江下村党支部书记潘进平说。

  如今,江下村通过发展畲乡特色游,村庄更美了,村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了。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完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江下村还建造起了老年公寓,硬化村庄道路,并对全村自来水进行改造。“相信十九大召开以后,党的政策会越来越好,我们村也会在党的领导下,朝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进!”江下村党员钟振武激动地说。

  跃平粮食专业合作社

  上午9时,泉溪镇巩宅村的武义跃平粮食专业合作社组织10多名社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