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科学治水 依法治水 全民治水

张新宇在巡查武义江白鹭溪水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2017年10月20日 09:09: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书记张新宇来到武义江、白鹭溪部分河道,对河道水质、环境整治和廊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张新宇强调,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落实好河长制,通过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倒逼经济转型,改善沿河环境,带动周边发展,努力把武义河道打造成生态廊道、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县委副书记汤志勇参加调研。

  张新宇一行先后来到后陈村入江口、白鹭溪三角店至陈堰殿河段、桐琴佳源广场排水口、东湖排污口和倪桥北侧溪流处,实地调研河道污水处理、环境整治、水文地质等相关情况。每到一处,张新宇都与乡镇(街道)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要求尽快解决落实。

  “现在水质达标了没有?”“主要污染源是什么?”……在后陈村入江口,张新宇详细了解该区域河段存在的治水问题。张新宇要求,要抓住源头,做好低小散企业整治和企业达标排放工作,加快实施截污纳管,加强周边环境整治,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武义样本。

  在白鹭溪桃溪滩村段整治工程处,张新宇边走边查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该工程是生态廊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骑行为主题的健身休闲绿道。张新宇肯定了项目思路和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牵头,落实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责任,确保工程进度质量,打造县域河道整治标杆。

  在桐琴镇佳源广场排水口、东湖排污口和倪桥北侧溪流,张新宇对用科技手段精准治污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乡镇和有关部门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引进大好高企业,对违法排污行为严查严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从源头上做好治水工作。

  张新宇强调,治水是一场接续推进的持久战,必须一以贯之抓到底。要更加注重科学治水,积极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查找治水过程中的漏洞盲区,从问题和源头入手,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截污纳管等工程建设,努力实现精准施治。要更加注重依法治水,充分运用法治手段,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切实将治水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依法用水理念深入人心。要更加注重全民治水,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公众参与,让爱水护水成为群众自觉行动。要更加注重责任落实,各级河长要切实扛起责任,以更高标准落实好河长制各项要求,全力推动生态廊道建设,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为县域“大花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