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立新功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绿色转型 美丽富民”贡献青春力量
2017年10月30日 08:36: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7年5月,团县委组织开展“激扬青春筑梦武义”纪念建团95周年青春朗诵大会

  2016年10月,《武义欢迎你》宣传片拍摄

  2016年5月12日,平安志愿者在滨江广场参加G20峰会千人誓师大会

  2017年3月,志愿者在熟溪河岸清理垃圾

  2016年9月,志愿者到西联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微心愿

  2015年11月,“红领新青年”创业青年参观田歌实业公司

  2016年6月,团县委授牌电商青春联络站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县委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再次吹响全县青年集结号,于10月30日召开县第二十一次团代会。在我县通往“绿色转型、美丽富民”的道路上,青年正步伐坚定,以昂扬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迈入发展新时代。

  武义的青年是信仰坚定的。过去五年里,我县共青团高举团旗跟党走,在对青少年的理论武装、正面引领、网络引导等方面积极作为,牢牢占据青少年思想高地,让青春之歌在武川大地嘹亮,让主旋律在秀美河山弘扬。在建党95周年、建团90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开展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两学一做共筑青春梦”、“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在“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志愿者”、“美德少年”等系列评选活动及各类文明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榜样力量进一步彰显;成立的“武义青年”新媒体中心,实现立体网络全覆盖,《武义欢迎你》、《秀美武义》、《舌尖上的武义》、《武义志愿者》等宣传片、MV深受广大青年的喜爱,展现了武义的秀美山川、悠远文化以及武义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团小武”、“团小义”等武义共青团动漫形象及周边文化产品,让武义共青团形象深入人心。无论是深入志愿服务一线的青年力量,还是活跃在网络上的青年“网军”队伍,共青团发挥着党和人民事业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团结广大团员青年,面对新的时代际遇,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砥砺前行。

  武义的青年是充满力量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过去五年,我县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聆听时代的声音,响应时代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建功立业,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从开展“青春建功十二五”主题论坛、“互联网+”创业大赛、“上海松江区青企走进武义”、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到组织动员“河小二”投身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开展“千名青年志愿者助力河道保洁”活动,再到组建美丽乡村特别行动队、垃圾分类宣讲团等队伍,广大团员青年为经济社会建设保驾护航。从修订《武义县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实施办法》,到推行“志愿汇”信息平台,再到组织志愿者参与我县重要节庆赛会,志愿者组织、管理、激励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进一步浓厚。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这个最美好的时代里,青年离时代很近,他们在共青团组织的引领下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志愿队伍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在志愿服务中丰盈生命,镌刻生动的青春印记。

  武义的青年是友爱互助的。我县共青团在联系党、政府和青年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在五年时间里,深化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持续开展“圆梦大学”“暑期公益夏令营”“流动少年宫”“我为青苗儿童营养加餐”、七夕义卖等关爱活动,打造“微心愿O2O”平台,让爱心人士通过指尖滑动就完成了帮扶困难群众的心愿,这一系列的活动使我县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了团组织的温暖;团县委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青年卡”,优化青年创业贷款政策、实施“红领新青年培训工程”,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建立各类见习基地,帮助青年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支持青年创业。通过“未成年人观护体系”“青少年平安自护”“合适成年人派遣”和“12355心灵花园体验”心理援助等工作,青少年群体的诉求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多的重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制度,有效畅通了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为青少年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武义共青团是改革创新的。群团改革启动以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团县委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创新。拓宽团干部来源,打破身份、职级等限制,从各行各业青年代表挑选优秀青年成为体制外委员、常委、副书记候选人,打造专兼挂结合的团干部队伍,充实团组织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构建“青年之声”+“青年之家”服务阵地,打造“亲青”五大平台,建设“武青e圈”青春联络站,提供就业创业、公益服务、婚恋交友、社交生活等八大类服务,固定联系青年5万余人;重点抓好新兴领域的组织覆盖,在全市率先开展特色小镇团建,“温泉小镇”区域青年共建委员会作用凸显;星级活力团组织争创工程、活力网格创建,基层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团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让团的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坚定,通过“共青团大脚掌走基层”、“1+100”联系青年活动,团干部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与更多的基层青年面对面,倾听诉求帮助解决基层困难。

  这是个让人羡慕的时代,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武义青年更要朝气蓬勃地绘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生命底色。发展的宏图召唤武义青年,创新的号角集结武义青年,在我县“全面小康、进位赶超”的冲刺阶段,武义青年将自觉承担责任使命,乘风破浪,奋力前行,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我县“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