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阿波罗公司斩获2017广交会至尊金奖

行至简之道 彰显中国“智”造
2017年11月07日 08:41: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阿波罗公司董事长应儿在2017广交会颁奖现场

  本届CF奖至尊金奖获奖产品——阿波罗智能电动公路车

  本届CF奖银奖获奖产品——阿波罗专业级越野摩托车

  “我们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拿下今年广交会的至尊金奖。”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惊喜地说。在2017年广交会上,我县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一举斩获“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简称CF奖)最高荣誉——唯一的至尊金奖,获此殊荣也让阿波罗公司更有信心地走向“智能化”的道路。

  广交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自2013年起,广交会每年举办一次CF奖评选活动,评选出具有突出设计价值的中国出口产品,CF奖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该奖项也是目前我国外贸领域公认的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出口产品奖项。在2017年广交会,有57家企业的72件产品分获CF奖至尊金奖、金奖、银奖及铜奖,我县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其研发的产品——智能电动公路车,获本次评选活动至尊金奖。

  极简智慧大放异彩

  “其实‘简’是最难做的,大道至简,这是我们产品的设计理念,也是我们公司多年设计研发的智慧结晶。”应儿介绍,“设计电动公路车这款产品就是为了填补市场空白。”

  据了解,此次阿波罗公司获至尊金奖的产品为市场上首款独家研发的电动公路车。“它是一辆不像电动自行车的电动自行车。”应儿告诉记者,该产品具有专利技术管藏下拉式隐形电池,美观大方,并且仅重16.9KG,大大轻于市场上的电动车,即使跟同尺寸的碳纤维电动车相比也毫不逊色,真正做到了既美观又轻便。采用电动助力模式,可以瞬间提速,使骑行者快速达到45KM/H的速度,享受到只有专业车手才体会得到的速度与快感。“‘智能化’也是这款电动公路车的一大亮点。”应儿说到,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与以色列分公司开发的APP,具备GPS定位、防盗、运动热量、行驶里程、健康指数等方面相关功能,同时配备了智能化后台数据管理系统,可以随时掌握消费者用车的各种异常情况,并智能化通知消费者到最近的维修点维修或者维护,此项技术为行业独创。智能电动公路车在展会上就备受青睐,收获诸多好评,评委何人可对该产品高度评价,“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功能设计,无一不体现着对设计的深入理解和完美展现,是绝佳的产品设计。”而评委Safi Hefetz更是惊叹道,“你无法想象坐上去有多舒服,你应该试试!”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阿波罗公司智能电动公路车光彩夺目的背后也是如此,它的成功离不开研发人员日以继夜的努力,离不开整个团队攻坚克难的勇气。“我们在‘智能化’上耗费了大量精力,也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财力。就拿我们的APP来说,这款APP已经开发了一年多了,目前也还在优化中。”应儿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使消费者有更好的用户体验,该APP还未正式投入市场。

  找准定位致力研发

  “原来我们公司的定位是生产高端的摩托车。”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家专业生产越野车摩托车、ATV等休闲用车的企业。谈及最初的定位,应儿回忆道,“我们最初希望能生产出与日本系的本田、雅马哈等品牌相媲美的产品。”然而,由于在材料及发动机上受到的局限,再加上国外企业已经在摩托车生产研发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应儿逐渐认识到与国际高端摩托车品牌竞争的困难,于是,她当机立断,将定位调整为生产入门级摩托车。

  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发之路还在向前,“这几年新能源车是一个发展趋势,我们企业看见了这个机会,在这个全新的领域所有的企业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中国的企业也有脱颖而出的机会。”自行车在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配套体系相对比较完善,并且新能源车的研发前景向好,应儿深思熟虑后,开始电动公路车的研发之路。“我们在研发上投入力度非常大。”应儿说,转型后的公司具备了研发能力,还有意识地加大了研发投入,此外,放眼世界与国际上的优秀人才通力合作,最终能够在此次广交会上惊艳四座。

  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也有目共睹,生产的产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并先后获得了美国EPA认证、欧盟EEC行业认证、欧盟行业准入CE认证、国家3C强制性产品认证等。公司国外商标“ORION”已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注册,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这几年有不少新品问世,很多产品都获了奖。”在今年的广交会上,除了智能电动公路车获CF奖至尊金奖,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研制的专业级越野摩托车也获得了银奖,该产品是高端专业级竞技型RFZ,具备高性能、高扭矩、创新型的190CC卧缸型发动机,单缸、四冲程、油冷、顶置凸轮,其最大功率为12/9500,最大扭矩为13/8000,压缩比为11.0:1,可单独拆卸空气滤清器滤芯清洗,滤芯拆卸只要30秒,该技术也为市场首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未来的发展,应儿表示,现在电动自行车发展态势迅猛,公司也将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主动跟上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不忘初心,继续研发新的产品。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