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悠然养生 相聚桃源

——桃溪镇第四届东垄乡村旅游文化节侧记
2017年11月13日 10:01: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石磨声响

  番薯香甜

  

  

  田间烤玉米

  

  

  渔樵『耕』读

  

  

  陶状元娶妻

  

  

  文艺百花会

  

  

  “琴”棋书画

  

  吟诵桃花源

  武义新闻网讯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这是陶公笔下的“桃花源”,更是桃溪镇东垄村陶公后裔聚居地的真实写照。11月12日,由县旅委、桃溪镇党委政府主办,桃溪镇东垄村承办,以“悠然养生、相聚桃源”为主题的桃溪镇第四届东垄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东垄村开幕。

  蓑翁渔樵江渚上,问客寻友烟雨中。泛舟东垄,周旁尽是桃源美景。吟者正立,在细雨微波的河中央吟诵《桃花源记》,伴随着笛声悠扬,孩童欢笑,颇有“黄发垂髫,都怡然自得”的闲韵。尽管烟雨朦胧,但来往游客却不减热情。田间地头,桥上屋下,或是呼朋唤友煨番薯、烤玉米,或是三两结对问冷暖、唠家常,更别说源源不断从村口寻来的乡亲游客,欢声笑语溢满全村。

  上午九时,随着河畔“渔樵耕读”声渐隐,村里“歌舞评唱”声随之而起。东垄儿女、各界好友相继上台,上演了村歌《东垄情缘》、草船结拜、变脸美猴王、宣传三宝等节目,乡亲们纷纷围聚而来,为接地气的精彩表演欢呼鼓掌。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朱元昊带来经典婺剧《薛刚反唐》和《红灯记》选段,更是引爆了现场气氛,不少村里村外的“戏迷”随声唱和,一时间,村人交际,景物相融,在烟雨中重现了“梦幻桃源”。

  歌舞评唱有了,琴棋书画自是不差。在东垄村祠堂内,一群人正围看书法家挥笔泼墨,“不忘初心”,有人随着白纸上的笔顺读出了美好祝福,与书写者顿生共鸣之情。而在另一旁,一副国画正接近尾声,寥寥数笔,却把烟波江雨的东垄村景刻画得活灵活现,让人不禁感叹画家的高超技艺。只是那河边闲落的一点,是偶意为之,还是触景生情,见到了刚刚村中小亭里那位正坐抚琴的香草美人呢?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上还举办了陶员外嫁女、陶状元娶妻等民俗表演活动,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表演得到了游客一致好评。游客还在体验田园种菜、独轮车比赛等农耕娱乐节目之余,品尝到了陶家年菜、番薯馃等特色美食。古亭聚乐、龙潭飞瀑、天池映月、林海听涛、祖祠怀古、蝠洞观虹、龙溪戏鱼、樟前夜话……以节为媒,东垄村利用文化旅游节推介了自家的桃源文化和秀美村景,正在逐渐丰富农村娱乐文化生活、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的同时,成为桃溪乃至武义的一张文化旅游“金名片”。

  作者:记者 刘梦菡 通讯员 程豫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养生协会探索神农架神秘景区
· “实泉十美”——洲际小姐(中国)巡回演出武义站圆满落幕
· 沿溪:世外桃源“香榧村”
· 农民播种油菜忙
· 给垃圾一个完美的家
· 以实干实绩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促进宗教和谐发展
· 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促进宗教和谐发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