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李美青: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2017年11月22日 09:15: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来自浙江中义律师事务所的在职律师李美青获得了2017年度金华“最美援助律师”的称号。

  李美青自小就有从事法律工作的梦想,于是她毅然放弃了安稳的工作生活,用一年时间磨练自己,在通过司法考试之后,李美青终于进入了律所实习,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2013年,李美青进入了县法律援助中心,成为一名援助律师。选择从事法律援助服务,就意味着不能收取律师费用,对此,李美青毫无怨言,在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三年间,她处理了大大小小百余件案子,其中有些案件纷繁复杂,案件时间跨度长,李美青作为中间人,经常要奔走于原告与被告之间,其中许多开支,李美青都是自己承担的。她说:“只要最后结果是圆满的,弱势一方的权益能得到保障,我就会因为自己帮助到别人了而感到十分高兴。”李美青回忆自己援助的案件中,有件案子让她印象深刻:有家企业破产倒闭,拖欠员工工资不发,员工联名到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李美青就是他们的援助律师,企业的破产申请申请了很久,为了确保工人们能够如数拿到工资,李美青一直在跟进案子的进展,最后企业拿出遣散工资时,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有些员工已经远走外乡打拼,最后李美青通知他们有工资可领时,员工们的喜悦之情让李美青也动容了,“我看见他们那样开心,比我自己拿到工资还开心”。

  本着一颗“多为百姓做点工作”的心,李美青对待那些上门求助的人,总能做到热心周到、耐心细致,她出色的法律业务也使她在案件当事人间有很好的口碑。据悉,李美青经手的援助诉讼,几乎都是胜诉。李美青表示,因为自己喜欢做有挑战性的事情,所以案件越复杂,她就越用心,她喜欢在无序中摸索出线索,在挑战前超越自我,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现在李美青已经在中义律师事务所就职,但她依旧没有放弃做援助律师,定期处理一些援助案件,为更多的人带去法律的帮助与支持。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