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用专业和爱心坚守护理一线20载

——记金华市卫生计生系统2017年度“十佳护士”邹旭敏
2017年12月06日 09:28:4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旭日真情暖人心,慧而机敏行救助。现任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护士长的邹旭敏,已从事护理一线工作20余年,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应当具备的优秀品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自己,日前更是荣获了金华市卫生计生系统2017年度“十佳护士”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我县的医疗急救中心挂靠在县一院,承担着全县的急诊急救任务。为了不断提升整个团队的应急业务能力水平,作为急救中心护士长的邹旭敏总是千方百计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培养科室成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敏锐观察力、正确判断力以及临急不乱的应急处置能力。近年来,急诊科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多次完成重大突发事件的急救工作,如某幼儿园12名幼儿食物中毒事件、两小车相撞导致10人受伤事件、某工厂22名工人氯化氢中毒事件等,每一次邹旭敏及她带领的医护人员都表现得从容镇定,通过快速分流、密切配合,成功让伤患们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那一刻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在急诊室奋斗的10余年中,她从没有过准点下班,逢年过节,急诊室一定有她的身影。2015年2月8日,大年初一,邹旭敏又像往年一样坚守在急诊一线,“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车祸,准备抢救!受伤人数不明......”一接到通知,邹旭敏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从人员调配、物资准备到接诊的每个细节,再到对急诊滞留病人进行分流等,邹旭敏有条不紊布置各个细节,短短三个小时救治了27名伤者。

  邹旭敏始终用真心、爱心、同情心呵护每一位患者,曾几次,外出接诊回流浪、无家可归、智障的病人,他们有些几天都没吃上饭,邹旭敏会把自己的午餐或晚餐拿出来给他们吃。有一年冬天,一位80多岁的老人遭遇车祸后送到急诊科,老人家属一时联系不上,而老人由于腰椎损伤,致使大小便失禁,她完全没有顾虑排泄物散发出的恶臭,就如患者的女儿一样守护在病床边帮老人擦洗。后来患者的家人拉着她的手感动的说:“我们做亲生子女的都做不到啊。”

  (楼雪韵)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