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宁波余杭磐安考察

谋划工作新思路 增创发展新优势
2017年12月11日 08:47: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7日至8日,县委书记张新宇带领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杭州市余杭区、磐安县考察学习。

  12月7日,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方太集团、宁波华强·方特东方神画,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规划馆、人工智能小镇、梦想小镇等地,实地考察园区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

  方太集团是中国高端厨电品牌的领导者,拥有行业内首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品牌认知度等指标上居厨电行业翘楚地位。同时,方太集团注重党建引领,实施“12355”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开展“六个一”党日活动,完善党政干部交叉任职模式,实施“五带头五保证”优秀党员工程,打造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考察团一行走进方太集团,详细了解方太集团研发制造、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党建文化等方面情况。

  宁波华强·方特东方神画作为宁波市最大的浙商回归文化产业项目,是一座拥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全新概念主题公园,通过现代科技、艺术创新的形式对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进行全新诠释和演绎。在华强·方特东方神画,考察团一行穿行在园区,感受华夏历史文明的悠远厚重,体验现代高科技的精彩绝伦。

  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核心理念,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政策优先完善、人才投入优先保障,全面推进人才特区和人才高地建设。考察团一行走进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规划馆、乐道战略材料有限公司和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人才引领、科技支撑等方面的经验。

  人工智能小镇瞄准当前世界科技创新“新风口”,目前已吸引之江实验室、阿里—浙大前沿技术研究中心、百度(杭州)创新中心等16个创新平台及170余个创新项目,正逐步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又一个“新地标”。梦想小镇遵循互联网思维,以创4A作为提升小镇建设配套的探索,秉承“产城融合、资智对接,有核无边、辐射带动,政府主推、市场主体,共生共荣、共享共治”理念,打造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众创空间。考察团一行来到人工智能小镇展示馆、阿里巴巴和梦想小镇金色长廊、芸台书舍等地,认真了解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的做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张新宇表示,宁波杭州湾新区持续不断推进产城人融合和创业创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大平台功能有力突显。余杭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秉承“产城人文”融合理念,是宜居宜游的美丽之洲和活力迸发的双创高地。武义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地的发展经验,始终不渝地坚定发展理念,树立科技支撑和品牌意识,千方百计引进和留住各类高端人才,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把各项科技创新政策、人才政策做深做实。

  12月8日,考察团一行深入磐安县尖山镇陈界村,玉山镇马塘村玉山古茶场,大盘镇小盘村,高二乡下初坑村,维新乡溪下路村,盘峰乡沙溪村、大岭头村等地,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廊道建设等方面情况。

  尖山镇陈界村农家乐旅游服务产业发展迅猛,该村突出“药园”文化主题,以“沪上人家”标准配备农家乐内外设施,按照统一的服务规范进行管理,打造异地居家养老品牌,现有农家乐30余家,今年已接待8万人次,从经济落后的小村庄转型成为磐安农家乐旅游经济发展的新样板。

  在玉山镇马塘村玉山古茶场,考察团一行走进浙中茶文化博物馆,通过实物、场景、图片、人物塑像、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感受磐安悠久的茶历史和深厚茶文化。

  大盘镇小盘村以“墙上开花、墙角见绿、窗户出彩、庭院美丽”为目标,全面开启“绿色村庄”、“庭院村庄”、“花园村庄”、“旅游村庄”、“平安村庄”五村同创模式。同时,该村利用农户空闲房屋,针对城市人群推出“共享农屋”,实现村民增收致富。走进村庄,“门开花杜径,室居桃花源”的美景让考察团赞叹不已。

  高二乡下初坑村坚持“共生共建”原则,推出“企业+村集体物业+农户”发展模式,引进企业管理模式,对古村特色进行风格统一和文化提炼,培育乡村中高端民宿,实现企业增效、村集体经济增长、村民增收三方“共赢”。

  维新乡溪下路村,盘峰乡沙溪村、大岭头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产业,促进美丽经济新发展。

  张新宇表示,磐安县依托生态资源,村庄发展各具特色,实现了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换。武义要学习借鉴磐安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要结合地方实际,突出特色,以经营运作理念集中精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多元融合产业化发展;要积极发挥部门专业人才队伍的力量,实干巧干科学干,合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开发;要充分调动群众的自主性,引导群众自发主动参与到村庄建设和发展中来,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