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哼小姐

2017年12月15日 09:18: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顾云霞

  哼小姐和西先生是一对同桌,哼小姐是班长,西先生是班长手下的一名数学课代表。跟班长同桌,课代表就有点甘拜下风的意思,女孩子往往会比较傲骄。

  有一回西先生作文里就提到了哼小姐,是关于跟班长同桌林林总总的事,既有情谊也略有微辞,不过最终还是友谊占了上风。我给他的评语是:“你们是一对恩爱的同桌……”

  不过,他们在壶山书院就不是同桌了,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一个在教室北面,一个在教室南面。于是西先生就捧着这句话从教室的北面一直走到南面,像捧着一道圣旨,他很慎重地将“恩爱的同桌”指给他“恩爱的”班长大人看。

  “哼——”

  哼小姐恼羞成怒,原来安静的两道眉毛一下子就竖了起来,成了两弯柳叶吊梢眉。教室里那些半大不小的孩子,于是纷纷围观,几乎所有人都开始对他们指指点点。小屁孩果然喜欢将“恩爱”跟“夫妻”搭在一块,他们对这个暧昧的词语特别好奇。经过此事我对现代汉语的运用有了严重的意见,在我看来,“恩爱”不但用于夫妻,它应该有更广泛的范围,比如朋友,比如同桌。而此时的西先生和哼小姐已全然没有了往昔的“恩爱”。

  “哼——”

  随着哼小姐长长的鼻音,西先生又挨了一顿痛骂,仿佛他才是罪魁祸首。后来西先生在作文中又写道:“本来挨骂的应该是顾老师,她反而骂我,真是冤啊!”

  在接下来的一段文字中他继续痛诉与哼小姐的往事。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她’写成了男的‘他’,她怒气冲天,还好有顾老师拦着,否则我肯定被打得头破血流……上英语课的时候,老师会抽一对同桌英文对话,我不愿意,她一定要让我举起手来,我就是不举手,她就把我的手拎起来,看上去真的很像自己在举手,于是我就被‘光荣’请到了。但它有时候也挺好的,当我单词不会念的时候,它会教我。我作业不会写,它也会教我。”

  西先生显然有些激动,把“她”当成了一只小动物,接下来的场面可想而知。

  最后这位先生总结如下:“我也不知道我是讨厌她还是喜欢她,这真是一件让我矛盾的事情。”

  这位内心充满矛盾的男孩天天伴君如伴虎。有时候她拿他出气,有时候她拿自己的鼻孔出气,“哼”是她的一大特色,有时候人未至,“哼”先到,有点当年王熙凤出场的意思。据不完全统计,哼小姐每天至少要有十个以上的“哼”,通常她的一天从“哼”开始,从“哼”结束。

  这些“哼”,或长或短,或升或降,或咏或叹,每一回都不一样。

  有一回是“哼”我。那是因为有孩子在掰着手指头计算:如果一周写一个人物,得花几年才能竣工,然后算算自己大概会排在什么档期。

  算完这些他们就抬头看着我,仿佛在试探计算结果是否过分。看着一双双嗷嗷待哺的眼睛,我有些于心不忍,想不好如何回答,总说越到后面的越是精华,这个理由显然难以长久维持下去。

  这个时候哼小姐就会发出长长的一声“哼——”

  于是话题就从“哼”打住,去往另一个地方,她是帮大家出气,也顺便给我一点脸色。

  还有一回是“哼”她的母亲大人。

  “哼——我妈妈和她的狐、朋、狗、友,出去玩了,不管我了——”她是这样向我投诉的。

  “狐”“朋”“狗”“友”,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落在地上能蹦三蹦。那是今年她娘亲跟闺蜜去周游列国,哼小姐“哼”的是“狐朋狗友”,“哼”的是娘亲撇下她独自出游而她居然还要上学。话说娘亲带她同游日本的时候她就一声不吭了。

  哼小姐,因为经常发鼻音,经常“哼”,于是鼻子尖尖巧巧,那些“哼”最后都如孙悟空金箍棒下的妖孽,化成了一道烟,从两个鼻孔里跑出去,像二氧化碳从地球上消失。

  而她对西先生也颇有微词,她是这样写他的:“我正一蹦一跳地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我伸了个懒腰(伸懒腰时,难免会往后仰),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他会在一旁大声嚷嚷——‘喂,请不要把你的胸挺起来,那样会很恶心的。’”

  与之朝夕相处的西先生在哼小姐眼里则另有一番模样。

  “现在,让我说说他的长像:正方头,两只不大不小的耳朵,还有两只爱鄙视我的眼睛,还有很长很长的眉毛和睫毛,他大概是这样子的。没错,他的确像个女生,连陈老师都说他有女孩子的灵气!”

  我终于渐渐明白:他们果然是不“恩爱的”。要不,这就是世间“恩爱的”另一种方式吧,看上去更符合“打是亲,骂是爱”的原理。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