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武义要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加快打造新型城镇化

王国平来武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2017年12月18日 08:35: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15日,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来我县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并为全县领导干部授课。

  会前,王国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北岭新区、古城保护建设、老城区、温泉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对我县城市建设、老城区保护、城中村改造、城镇有机更新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委书记张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忠明等先后陪同调研。

  报告会上,王国平从他主政杭州十年的城市治理实践经验和思考研究出发,紧紧围绕“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打造新型城镇化2.0”这一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工作重心与党的工作重点”、“城市化与城镇化”、“城市化与工业化”、“城市化与现代化”的逻辑关系,提出“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武义县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做到“八个坚持”,即坚持“一个主体形态、两轮驱动发展、三大效益统一、实现四化同步、统筹五大规划、实施环境立市、提升文化软实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2.0。

  王国平建议,武义要把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发挥区位优势,充分利用TOD模式的集聚效应,顺势而为、因势利导、扬长避短、优化布局,充分发挥武义火车北站的作用,一揽子研究并解决高铁线、高铁站、高铁枢纽、高铁组团、高铁经济、高铁时代等6个方面的问题,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加快转变武义城镇发展方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将城镇化发展方式与经济化发展方式相结合,抓好“城市”这一经济载体,继续发挥产业优势,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要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坚持紧凑型发展理念,落实“大疏大密”规划策略,深化生态环境和文明创建,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形成符合武义实际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兼顾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均衡,寻找三者的最大公约数。要坚持“四化同步”,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加大“低小散”整治和“四破”攻坚力度,以智慧经济、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武义产业品牌化。要牢固树立“环境重于政策”“环境投入是回报率最高的生产投入”理念,将“环境立市”作为城市发展核心战略,发挥环境优势,大力培育创意、休闲、景观、养生农业,全面打响武义全域旅游品牌,形成“特色景区+风情小镇+美丽乡村”旅游大格局,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充分发挥人文优势,深化完善“文旅富县”战略,将文化作为引领转型发展、加快产业富民的重要载体,持续加大文化投入,弘扬城市人文精神,传承城市文化记忆,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产业全域化。

  张新宇表示,王国平理事长以自己前瞻的思想、精深的研究、成功的实践,用平实的语言、详实的资料,给武义城市工作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为武义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全县上下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消化吸收,提升和深化对“八八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以极大的努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开创武义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国家公祭日,前湾矗立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墙
· 武义旅游投资集团正式运营了
· 县教育局加快幼儿园建设步伐
· 桐琴中队“零容忍”违法户外广告
· 熟溪中队集中清运施工废料
· 争当“金雁”好书记 振兴乡村勇担当
·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学习考察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