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红色旅游要优化组合才会红起来

红色旅游要优化组合才会红起来
2017年12月22日 08:53: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张建成摄

  记者述评    鄢子和

  武义新闻网讯 记者从武义县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了解到,2018年8月13日是武义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革命老根据地县”30周年纪念日,1988年5月13日授牌命名时,武义全县有276个行政村纳入革命老区村,当时32个乡镇有23个列入革命老区乡镇。革命老区大多处在山区和深山区,虽山清水秀,人文资源丰富,革命历史厚重,但大多受地理交通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滞后。革命老区是党和军队的根,不忘初心就不能忘记为革命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区人民。我县下山脱贫工程迁移5万多老深山农民下山脱贫致富,但仍有更多的革命老区人民生活在高深山原址。近年启动红色旅游开发,是革命老区人民就地脱贫致富的一条新途径;但要让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必须有深度历史文化挖掘和遗址遗存修复并讲好真实生动故事,更要优化周边资源组合和旅游各元素服务配套。

  1926年8月,武义就建立了党组织;1930年1月27日,中共武义县委书记邵李青在王村龙潭坑秘密组织浙武红军游击队。原宣平县1927年8月建立党组织,1930年建立红十三军浙西第三纵队,中共宣平县委书记曾志达任总指挥。1935年5月至1937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粟裕挺进师转战武义。还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丰富多彩的武义革命斗争历史。近年,县党史办、老促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已整理出版了不少武义革命斗争历史文献。在革命老根据地县革命遗存遗址修复上也有新进展,如白洋街道王村的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柳城畲族镇前湾村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墙和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桃溪镇子坑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游击战争革命图片展,坦洪乡金隆村宣平红十三军第三纵队北营红军纪念馆,还有革命烈士徐英、潘漠华纪念馆等等。这些革命历史和烈士标志性纪念馆、碑、墙、展等修复建立,既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乡村红色旅游的重要基石。

  开发红色旅游,靠孤零零的一馆一碑一墙一展是不够的。柳城畲族镇前湾革命遗址修复保护工作加大力度和投入,朝建立红色旅游配套精品线方面发展。前湾周围有十里荷花、小黄山、牛头山等景区景点,把宣平红军历史和南部革命史整合在前湾,应该把周边景区景点连线并跟上吃住游购等服务配套,前湾的红色旅游才能真正红起来。像白洋街道王村的红色旅游开发,建了一个纪念馆仅仅是开始,武义红军在王村、下埠口下坞垅、叶长埠等地留下那么多生动多彩故事,要盘活资源组合精品线开发才有渐入佳境发展。红色旅游是乡村振兴的好切口。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国家公祭日,前湾矗立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墙
· 武义旅游投资集团正式运营了
· 县建设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 武义科技大市场投入运营
· 县建设局全力以赴迎年末“大考”
· 坚持生态引领发展 打造最美生态公园
· “除毒瘤 净土壤”行动 二号通缉令
· 欠赌债遭绑架 警惕此类骗局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