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李建洪拾金不昧

我虽然缺钱,但我不缺德
2017年12月28日 10:07:5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2月20日,我县市民李建洪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诠释了这种美德。

  12月20日晚上19时许,一位大叔模样的男子哈着热气走进县公安局熟溪派出所,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装满了现金的钱包,告诉值班民警自己拾到一个钱包,不知道是谁的,想让民警帮忙找一下失主。

  包内不仅有将近5000元的现金、还有各类非常重要的证件。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叫李建洪,是居住在熟溪街道栖霞社区的一位居民。当天晚上,李建洪散步经过解放南街缅姿秀泰门口时,在门口附近捡到一个袋子,发现里面有皮夹、还有数千元现金等物。李建洪心想,失主丢了钱包肯定很着急,于是就在原地等失主。寒冬的天气又干又冷,李建洪在凛冽的寒风中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失主,因自己身患疾病,实在撑不住等了,于是他决定将钱包交到熟溪派出所,请民警帮助找失主。之后,民警通过包内信息迅速联系了失主刘女士,通知她前来认领钱包。

  失主刘女士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熟溪派出所,看到财物失而复得,非常激动,连声感谢民警和李建洪:“真的谢谢你,我已经找了很久,却一直没有找到,还以为钱包肯定已经找不回来了。”说着,刘女士就拿出1000元现金,要感谢李建洪。李建洪态度却十分坚决,拒绝了刘女士的好意。他说自己每个月也领着政府300元的低保金,自然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还说:“我虽然缺钱,但是我不缺德,不是我的东西,我肯定要物归原主。”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