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践行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服务再出发

民生大篷车——
2018年01月03日 09:04: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有声有色

  党群中心关爱退伍老兵

  惠民政策系列宣传进乡村

  便民服务送下乡

  酷暑关爱独居老人“敲门行动”

  安全知识进校园平安快乐伴成长

  过去一年,民生大篷车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所盼所需,积极开展以“民生十送”为主题的服务活动,全县机关部门、社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入到这场服务群众、共建美好的实践之中,在民生保障、环境整治、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催化作用和乘数效应,绘就了一幅“党建引领生态发展、服务助推绿色崛起”的生动画卷。

  一是“民生十送”更深入。民生大篷车继续深化以“暖冬”“春风”“关爱”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服务活动,给偏远山区群众送温暖,助力农户春耕备耕,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走进农村文化礼堂等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独居老人、困难学生,积极完成各项民政业务工作,以及十九大精神宣传等系列活动,先后到19个乡镇(街道)、温泉度假区的多个村300多个村(点),服务群众6万多人。

  二是服务大局更主动。民生大篷车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策划开展了“换届选举”宣传、助力城市建设、生态廊道建设、剿灭劣V类水等系列活动,累计开进100多个行政村,发放资料5.5万余份,为全县重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品牌特色更突显。民生大篷车启动运营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民生大篷车”,努力打造“民生大篷车”工作新品牌。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和志愿单位的资源优势,在中心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并且将每个礼拜六定为党员志愿者进中心服务活动固定日;在中心建立老兵驿站,为老兵搭建了交流、沟通、服务的综合平台;建立社区联络员队伍,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的需求与困难,使民生服务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到目前为止,中心先后举办了200人以上参加的大型培训会议5次;成员单位和志愿者单位开展服务活动90余次,受益群众4600余人;接待省、市、县考察团20批次、600人。

  四是服务基础更夯实。民生大篷车通过引导、组织、典型引领等措施,在全县535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以农村党员干部、老年协会会员、青年志愿者为主的农村志愿服务队伍,为进一步壮大了服务队伍,发挥农民群众自身的力量,为农村突出问题和农民群众实际困难的解决打下基础。

  新的一年,民生大篷车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以群众角度思考、从群众难处着手,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细致。服务群众更“贴心”,不搞花架子,不唱空腔调,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一要立足工作大局谋划民生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民生工作的中心任务和基本准则。民生大篷车工作将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自觉把各项活动纳入全县工作大局中去审势、思考和部署,把工作成效体现到服务大局中去。

  二要围绕百姓需求深化民生服务。坚持百姓需求导向,百姓急什么、盼什么、缺什么,大篷车就着力送什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切入,多些“雪中送炭”,少些“锦上添花”,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效果导向,通过民生“十送”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利,让政府和百姓距离更贴近,形成百姓口口相传的口碑。

  三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民生服务。民生服务要实现持续有效,除了政府部门要带头参与,更重要的是依靠社会和群众的力量。“民生大篷车”将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积极引导等方式吸收社会上爱心企业、组织、个人主动参与“十送”活动,壮大服务队伍,为民生服务注入了生机。

  四要规范农村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县建立的535个行政村农村志愿服务队伍的基础上,督促村级组织建立健全农民志愿服务组织和制度。对招募的志愿者要进行服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发动农村志愿服务队伍重点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求,特别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梳理上报到民生大篷车办公室,便于办公室安排对口的服务项目,使民生服务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社会自愿者队伍与农村志愿者队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引导农村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发展;广泛宣传表彰农村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在社会上形成支持农村基层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五要运营好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民生大篷车。动员党员同志利用非工作日时间参与中心的志愿活动;广泛吸纳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壮大队伍规模,优化队伍结构;发挥成员单位和志愿单位的资源人才、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社会组织工作者之家、流动党员之家、公益服务之家,树立“民生大篷车”新品牌。

  (大篷车办公室)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