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这是我们的2017

县公安局科所队年度盘点大集锦
2018年01月04日 08:5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时光飞逝,作别2017年,迈进新时代。在过去的一年,我县公安机关砥砺奋进、披荆斩棘,紧紧围绕“为十九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在平安武义建设中汗浸征袍、中流击水,较好完成了各项预期工作目标。2018年,全县公安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武义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壶山派出所

  为了岁月静好

  我们负重前行

  2017年,壶山派出所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新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辖区治安状况持续平安稳定。

  壶山派出所以“带队伍、强素质”为抓手,通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层级管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所务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开展学习,使全所民、辅警的政治、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全年未发生民、辅警违法违纪案件。

  壶山派出所开展一标三实工作,共采集各类信息40927条。开展电动车物联网防盗安装工作,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目前共完成电动车防盗系统安装5153辆。开展消防检查,坚决打击违反消防管理规定行为;开展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等检查;开展电信诈骗五进宣传。

  壶山派出所开展治安乱点区域巡逻防控,开展流动人口聚集村围点清查行动,开展节日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开展大型活动保卫,积极开展十九大、世界互联网大会、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保卫工作。

  2017年,壶山派出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06人,其中刑事打击106人,治安处罚700人。共捣毁传销窝点4个,抓获50余人。破获重大微信赌博案,抓获涉案人员11名,上网追逃10人,涉案资金上亿元,扣押赌资102万元。

  白洋派出所

  用行动守护誓言

  扎实开展“打四黑除四害”、“除毒瘤、净土壤”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擒盗贼、抓逃犯、审案件……一年来白洋派出所共破获刑事案件137起,移送起诉123人;行政处罚各类违法嫌疑人554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85起。

  开展“一标三实”基础采集攻坚战、固化旅馆网吧寄递业日常管理、护校安全行动保平安、消防检查除隐患、披星戴月大走访……基础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从十九大、全国“两会”、党代会安保、温泉节到“村级换届选举”、校园村级文艺演出等活动,无处不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坚持从严治警,持续开展培训,提高执法能力。每周夜学,定期微课堂全方位提升执法能力,“请进来”邀请专业人士授课,“走出去”兄弟单位交流学习,加强内务管理,强化作风养成,树立良好队伍形象;充分做好从优待警,进一步激发队伍内部活力。2017年获得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殊荣。

  交警大队

  平安·保畅·便民

  出警、路查、破案、纠违……

  这一年,交警白+黑,风雨无阻,在路上查处了各类违法行为36055起,非现交通违法130474起,行政拘留276人,刑事立案192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7人,查获远光灯2306起,酒后驾驶581起,醉酒驾驶207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2613起。破获逃逸案1242起,调解事故532起。

  打破传统模式,创新整合业务。成立交警一站式服务台,实现每个窗口均可受理各类车管业务。增设大导办台,增加3名导办工作员。不仅提供咨询服务,还负责对办事群众提交材料的审核,对材料齐全的直接予以受理,让群众只跑一次。

  依托所队联勤优势,增设自助处理机。在王宅、柳城所队成立交通违法处理试点,借助派出所户籍窗口,设置交通违法处理点,负责一般程序处理,新购置了自助处罚机5台,自助处理200元以下电子监控违法行为。12月,交警大队为全面铺开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基层综合窗口和行政服务中心进行系统帐号开通工作。

  积极推广警医邮,便民服务全覆盖。2017年7月底建立柳城、武阳路2个“警邮”精品示范点并投入使用。9月份开通东皋、王宅、温泉路、宝塔路11个服务点,13家网点已实现不管是周末或节假日都可以办理交管业务,并且提供寄递上门的服务。

  熟溪派出所

  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

  2017年以来,熟溪派出所全体民警、协辅警忙忙碌碌、风雨兼程。

  要想社会治安稳定,基础工作是首要。熟溪派出所除了日常巡逻,还有网吧、旅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管控,消防安全检查,“一标三实”、电动车上牌登记等基础信息的采集工作。今年以来,熟溪派出所共采集标准地址1307个,虚拟建房1364幢,采集实有人口2415户、20589人,实有单位535家,从业人员10206人,关联二维码5999张;登记电动车3400余辆。

  打击犯罪我们冲在第一线,为了破案加班加点、出差奔波是家常便饭。今年以来,熟溪派出所共接警3802起,刑事发案40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3人,治安发案883起,行政处罚389人。

  熟溪派出所化解各类矛盾400余起,多次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蓝莓节、温泉节、十九大、互联网大会……大大小小的安保贯穿了一整年。

  救助落水儿童、救助受伤的百姓、送走失老人回家……派出所的好人好事说不完。

  经侦大队

  维护金融秩序

  2017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全县经济金融形势,经侦大队以省厅经侦基层基础年活动为指引,充分履行打击、服务、参谋三大职能,加强经侦执法和队伍建设,全力组织开展“打非惩废”、打击涉税犯罪等专项行动,积极护航企业发展,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

  截至2017年12月20日,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89起,立案59起,破案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刑拘43人,逮捕25人,移送起诉21起38人。

  强势推进“打非惩废”专项行动,共破获案件15起,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5起,骗取贷款案6起,POS机非法经营案2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逮捕10人,移送起诉12起19人(骗取贷款案4起4人),挽回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

  严厉打击涉税犯罪,共侦破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逮捕15名,移送起诉19名。侦破“12.02”专案,捣毁一犯罪团伙网络,抓获骨干人员21人,涉及省内外近670余家“空壳公司”,涉案金额逾150余亿元。

  刑侦大队

  不一样的刑侦“征途”

  2017年,刑侦大队民警走过了近20多个省市。河北沧州、河南郑州、河南焦作、河南信阳、江西上饶、广东湛江、海南琼州、湖南岳阳、江苏太仓、贵州毕节、四川宜宾、上海、山东、云南、缅甸...每一点一滴的收获都是他们辛苦的动力。

  2017年,刑侦大队先后破获“20170103胡某某被诈骗案”,在安徽合肥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牵头破获“20170310木马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破获“20170414陈某某被诈骗案”,涉案金额250万余元;破获“20170508郑某某被诈骗案”,涉案金额668万余元;2017年8月成功收网“邮币卡诈骗案”,全国涉案受害人一千余名,涉案金额1.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破获强奸、投毒、非法持有枪支等七类恶性案件近二十余起。同时通过远洋捕捞,在缅甸抓获福建籍电信诈骗团伙18名。

  刑侦大队技术室共勘查刑事治安类案件1412起,现场提取指纹282起,现场提取足迹433起,现场提取DNA检材658起。法医尸体检验233具,网上提交损伤检验443例,受理发放损伤检验鉴定书210例。

  2017年,刑侦大队夯实刑侦基础工作,开展出租车出城登记,加强租赁车辆管理、打金店管理。

  禁毒大队

  为遏制毒品犯罪而努力

  2017年,禁毒大队充分发挥缉毒破案主力军的作用,以坚决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广泛发动群众,努力开展涉毒宣传教育和预防整治活动,积极打击我县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查获吸毒违法人员182人,强制隔离戒毒43人,责令社区戒毒56人,刑事拘留50人,移送起诉56人,打击“三至五人”团伙3个,十人以上团伙1个,禁种铲毒处罚10起,查处毒驾16人,在全市毒战打击系列行动中,取得良好成绩。

  禁毒大队深化社区戒毒工作,推动社区戒毒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目前,说服教育举措已基本覆盖515名辖区本地籍吸毒人员。

  积极开展“我爱我家,请对毒品说不”为主题宣传活动;“禁毒流动课堂”进汽车站、进社区,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禁毒文艺巡演还走进桐琴镇,为当地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献上一台以《无毒·生命·家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文艺节目。

  桐琴派出所

  不忘初心扬帆2018

  一载光阴在前行的脚步中匆匆流逝。桐琴派出所总结过去,扬帆未来。

  始终坚持“打击犯罪不手软,推进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着眼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警参战,全面发力推进“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多抓人、多破案”。2月,在安徽、福建等地一举抓获通过微信网络进行非法生产、销售假冒烟草的张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6月,一举抓获隐藏在江西的贩毒嫌疑人周某等人,斩断了连接武义、江西跨区域贩毒链,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18人,缴获毒品60余克。

  始终“坚持科技强警不动摇,全面推进实战信息化”,桐琴派出所主动呼应省厅“云上公安·智能防控”第一战略部署,在不断推进视频工程,提升硬件水平的基础上,由此,桐琴派出所也被金华市局评为科技信息化先进集体。

  以“电动车物联网”智能防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借力科技企业,全面发动,高效建设警、企、民三方共赢的“物联防盗网”,并将工程建设步骤和实施进度全面细化。

  始终坚持“改革工作不走过场,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桐琴派出所已预约办理各类证件18956人次,上门服务625余人次。

  2017年,桐琴派出所民警受理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8%,案件总警情数比去年下降4.4%1。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05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3人,治安处罚691人。

  治安大队

  我们在奋斗中走过

  2017年,治安大队以护航为己任,全力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牵头做好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并严厉查处违禁燃放行为。园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皮艇巡回赛、群星演唱会、温泉节等各项活动安保工作。

  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做好指导和抽查考核工作。全面推开电动车物联网防盗工程建设。做好寄递业、旅馆业、中小学校、银行等重点单位检查管控。开展涉危涉爆单位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密流动人口管理,大力推广IC卡式居住证,并做好出租房智能化管理试点工作;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服务事项清单,推出了居住证全城通办业务,方便群众。

  通过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共查处涉赌案件25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4人,行政拘留193人;查处涉黄案件17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5人,行政拘留351人。

  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追回拖欠工资110余万元;查处阻碍执行职务案件23起,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14人,警告2人。积极开展缉枪治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成品油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9月25日,成功查处一起非法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刑事拘留10名,查扣油罐车9辆、劣质成品油200余吨。

  桃溪派出所

  凝聚力护福地

  2017年,桃溪派出所扎实推进所内层级管理制度,紧扣“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总基调,为村级换届选举出谋划策,为“一带一路”峰会保驾护航,为“十九大”安保严防死守,着力推进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进步,确保了辖区和谐稳定,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桃溪派出所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提升民警的职业素养,提高民警的知识水平。每月不定期开展消防检查,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每天安排所内至少四分之一警力进入辖区村庄和重点场所采集相关基础信息。宣传和登记做好电动自行车防盗登记工作,可以有效地防范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保障人民群众财产。

  2017年,桃溪派出所共现场纠违1232起,辖区内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同比减少67%。行政处罚77人次,刑事拘留10人,目前移送起诉11人。

  桃溪派出所保卫好各个文化活动节日。为增强单位应急处突反恐能力,不定期安排反恐演练;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页,面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禁毒宣传,让群众认清毒品危害,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宅派出所

  初心未忘扬帆起航

  春风化“语”·春

  新春伊始,王宅派出所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辖区95个行政村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完成,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开展走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及电动车物联网工作。2017年,共更新建筑物6425幢、更新二维码1268处;新增流动人口3799人、从业人员4242人;物联网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1495辆。

  烈日灼“新”·夏

  所队联勤的新型警务模式在王宅派出所开展已经二个年头了,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所队联勤体系更趋于成熟。王宅派出所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及通畅、确保节假日景区秩序稳定、确保各类大型活动顺利进行,每日安排人员上路巡查、纠违法。2017年纠违2241起;参加各类安保活动70余次,出动警力840余人次。

  秋风扫“孽”·秋

  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工作的天职。共刑事处罚45人,治安处罚157人。

  冬日之“阳”·冬

  王宅派出所致力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明”的队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自学、统一学习等形式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多学、多看、多读、多体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

  茭道派出所

  一路风景一路收获

  安保活动,专项行动,交通纠违……茭道派出所的2017,日常的基本工作中不时穿插着紧急任务。

  茭道派出所完成了多项保卫任务,大到村级换届选举,十九大、世界互联网大会,小到辖区朱王村秀水节、董村百花节等,全所民警严格执行任务要求,每日夜间巡逻,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巡逻里程愈10000公里,为各种活动顺利开展做好保障。

  义武公路顺利开通,警方在义武公路上增设一个检查站。为守护好平安武义的北大门,茭道派出所每日安排人员在该卡点进行检查,共排查车辆6000余辆,排查人员近万人,发现并处理违章行为500余起。

  所队联勤工作模式开展以来,茭道派出所积极开展各类交通业务。路查纠违,夜间设卡,隐患排查……2017年,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709起,简易事故处理203起。纠违1995起,查处酒驾16起,酒后驾车51起。

  柳城派出所

  风雨同舟感恩有您

  2017年,柳城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为了辖区稳定,辛勤工作,甘于奉献,为人民的安居乐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的足迹遍布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活动安保、交通纠违、法制宣传、走访群众、治安巡逻、打击犯罪……他们放弃了节假日和正常休息,努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元宵节舞龙灯、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畲族歌会、五月十六擎台阁、宣莲节、豆腐节……畲族大小传统节日共有十几个,柳城派出所投入大量警力到各项安保工作中,保障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辖区有“江南九寨沟之称”的牛头山、有“江南布达拉宫”美誉的上黄村等旅游区,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慕名前来。柳城派出所提前谋划,圆满完成节假日期间景区安保。期间,帮助走失老人、救助迷路游客、护送危急病人,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市民。

  2017年,所队联勤在路上查处了各类违法行为2985起,其中查处了醉酒7人,酒后40人,无证驾驶110人。

  夏季,辖区遭到强降雨侵袭,柳城派出所一定冲在最前线。入冬以来,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每天夜间在上松线、山赤线等事故频发路段亮灯巡查,排查安全隐患,联系路政部门在事故频发路段放置警示标志,及时清理路障确保行车安全。

  新宅派出所

  山脊上的“警”色

  2017年,新宅派出所在武义新宅山脊上发“辉”着最亮丽的“警”色。

  回顾2017,新宅派出所全体警员精诚团结、戮力同心,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保障交通秩序安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服务辖区百姓为主线,积极开展各项专项工作。采取强制措施共34人,行政处罚共82人,抓获逃犯6人,强制戒毒1人。重点交通违法行查处1741起,充分发挥联勤所队作用,辖区交通事故达到零死亡的历史性突破。

  八旬老人深陷树林,民警白天黑夜寻找数天,终将老人寻回。

  对辖区村民宣传禁毒知识,告戒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严格交通执法,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的历史性突破。

  积极落实所长走遍辖区行政村和自然村的走访活动,了解社情民意。

  积极查看交通隐患路段,对相关隐患路段落实整改。

  及时调解乘车纠纷,协同县客运总公司解决山区群众在集市日出现“车贫”的老大难问题。

   2017,一路走过,“警”色不断……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