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桐琴派出所做好“一标三实”提质增效

应采尽采 全面覆盖
2018年01月11日 08:48: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叶伟强 徐诺

  武义新闻网讯 自“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严格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要求,从采集信息“质、量、效”入手,努力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大采集工作提质增效。

  “一标三实”夯实基础助力破案

  2017年8月中旬,桐琴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称,在桐琴镇长安街一带有多家店面被盗。所领导立即召集民警进行合成研判,确认近期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并要求各民警在工作中时刻留意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神态举止相似之人。2017年9月8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泉三村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时,发现租住在该村的谢某与监控中嫌疑人形态十分相似。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蹲点守候。凌晨3时许,谢某穿着作案时的衣物出现在守候点,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控制,当场在其身上发现作案工具若干,民警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对十余起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9月24上午,实习民警雷华跃在果园社区进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时,一名正在下楼的男子刚好与雷华跃擦肩而过。正当民警准备要对其核实身份时,该男子故意加快脚步往外走,这反常举动引起了雷华跃的警觉,立即跟过去拦住该男子,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核查。男子故意说忘带身份证,也记不住身份证号码。通过人像识别系统进行比对,结果发现该男子与之前一起强奸案件的嫌疑人李某极其相似。经过身份核实,该男子就是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警力下沉消除“安全隐患”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了促进警民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桐琴派出所强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全警入村庄、入网格,对包村民警实行定员、定格、定责,方便及时破解日常安全防范、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维稳等热点难点问题。

  2017年9月3日中午,刚处理完警情的值班民警胡炳楠正准备吃午饭,又接到了报警电话,便匆匆赶往现场。原来,报警人金某在路上遇见一位老人拦住他不停地唠叨,然而金某并不认识他,见老人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只好报警求助。处警民警随即联系了就近的网格民警,向其发送老人照片并说明情况。网格民警很快发来信息,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面对家属的感激和周围群众的点赞,不善言辞的网格民警重复地说:“小事,小事,应该的。”

  自从设立网格民警,“一格一警”实现了扎实基础警力下沉,及时化解处置各类警情,将警情消化在一线。

  智能化管理“流口”被动变主动

  住宅小区智能化管理已成一种趋势,桐琴派出所把出租房纳入了智能化管理,并在桐琴果园进行试点。派出所把物业管理、安防、通信等系统集成在一起,向出租屋业主告知门禁设备安装的目的和作用。民警错时入户利用周末、早中晚进行登记,提高见面率,将登记的身份信息录入相应的门禁内,既对出租房进行封闭管理的同时也使得对租客登记率实时有效。

  出租房业主吴迪说:“安装门禁由派出所登记租客信息,租客有其他情况只要说清楚几幢几单元就可以直接联系派出所,感觉出租房屋有了安全保障。”

  “虽然稍微贵点,但出于安全考虑我更愿意多花点钱租这里的房子。这里的人派出所都登记过身份证,居住起来放心!”来自云南的租客刘飞说道。

  “只有管好人口,才能管好治安”。桐琴派出所长潘展鹏说:“桐琴是工业重镇,流动人口较多,管理相对复杂。为促使流动人员主动积极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所里将管区细分到小组,任务落实到个人,流动人口管理常态化。”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