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领航新征程】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

夏宝龙来武调研时强调
2018年01月12日 09:23: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月8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宝龙来武义县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做好治水文章,倒逼工业转型,带动文旅融合,实现绿色发展。市委书记赵光君,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副县长朱鹏等分别陪同调研。

  夏宝龙一行先后来到延福寺、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熟溪河草马湖段、温泉博物馆、萤石博物馆、璟园等地,详细考察文物保护修复、黑茶文化和工业旅游开发、“五水共治”和生态廊道建设、温泉旅游开发利用、萤石文化旅游开发、江南古民居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延福寺是传承武义县悠久历史文脉和展现地方传统特色的优良载体与范本。2014年8月,在省委的关心重视下,武义县开始筹备延福寺修复工作。自2014年12月29日修复工程正式开工以来,武义县把延福寺修复作为这座千年古刹重现辉煌的重大机遇,着力将其打造成武义乃至金华市的一张金名片,全力推进各项修复工作。夏宝龙走进延福寺且行且看,仔细品味题字、碑记、铁钟、壁画等延福寺历史文物资料,认真察看延福寺修复情况,感受传统古建筑的魅力。夏宝龙指出,修复延福寺有利于文物保护,延福寺修复工作启动以来,省有关部门和市县两级齐心协力,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干成一件有利于古文物保护并且利国利民特别是有利于浙江人民、金华人民、武义人民的大好事,延福寺的管理模式值得赞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延福寺这一中国建筑瑰宝保护好、利用好。

  在骆驼九龙,夏宝龙走进黑茶生产车间、茶文化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黑茶文化和工业旅游开发情况。当得知公司借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近年来不断探索转型方式,致力于产业融合,跨界发展工业旅游,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夏宝龙连声赞叹。他指出,黑茶博物馆形态很好,是活化的。骆驼九龙的发展充分体现了浙江企业家的精神。他要求企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浙商精神,以企业文化为支撑,做精做优茶品质,全力推动茶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带动千家万户增收致富。

  熟溪河草马湖段水清河晏,岸阶整饬,水坝层递,夏宝龙沿着河道且行且看。在认真听取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汇报后,夏宝龙充分肯定了我县“五水共治”工作成绩,认为武义严格贯彻省委“三个不带入”要求,“五水共治”抓得很实,现在已经开花结果,要千方百计保持巩固现有成果,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落实河长制,把“五水共治”进行到底。

  在温泉博物馆和萤石博物馆,夏宝龙详细询问了我县温泉和萤石文化旅游开发情况,对武义温泉旅游的蓬勃发展给予肯定。他再三叮嘱,要延伸产业链,在增加产品附加值上做文章,纵深推进转型升级,把武义旅游产业打造成特色产业。

  璟园古民居博物馆里,各式古建筑高低错落、马头墙此起彼伏,展现出历经沧桑后的古朴风雅气质,成为集古民居历史文化保护、古建筑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平台等多项功能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夏宝龙充分肯定了武义的做法,连声赞叹武义文化旅游很有意思、很有味道。他指出,武义把古建筑保护与文化产业相结合,建设文化产业园和特色博物馆,符合文化建设的要求,是武义文化发展的方向。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