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政协主席何俊有
 

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昨隆重开幕

张新宇讲话 何俊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姚美芬作提案工作报告 6位政协委员发言
2018年01月18日 13:10: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张建成摄

  记者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承载全县人民殷切期盼和重托的192名县政协委员,来到县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县改革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献计出力。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骆东林、王毓平、黄红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金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傅利常,县领导张新宇、章旭升、徐华良、汤志勇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九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委常委、县人大领导、县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武的市政协常委,县老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黄红梅共同主持。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张新宇代表中共武义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张新宇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发展导向,凝心聚力促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发展定力更加彰显,经济活力持续迸发,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百姓福祉不断增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获评全球绿色城市、国家卫生县城。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深化改革、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张新宇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谋在大处、想在深处、言在实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探索重点提案民主评议,创建“一村一委员”工作平台,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团结联谊等方面创出了特色、打响了品牌。各位主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领衔挂帅九大指挥部,直接参与了城市建设、镇村环境整治、小城市培育、古城保护开发、温泉小镇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合力推动了全县各项建设。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张新宇强调,2018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武义并县6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武义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进位赶超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需要共同奋斗。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政协情怀,在奋力开启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

  张新宇对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主动建诤言献良策、主动抓监督促落实、主动牵好线搭好桥;二要促进民主团结,在汇聚各方合力上彰显新作为。始终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发展力量,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三要积极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取得新突破。牢记为民初心,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广泛深入听“民意”、尽心竭力惠“民生”、主动有为解“民忧”,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四要打造政协铁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强定力、一线作为强本领、创新机制强服务,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何俊有代表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7年,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武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聚力“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发展导向,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注重创新实践,全力促进我县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我县统筹推进大花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俊有说,2018年,县政协将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牢牢把握“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发展导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实体经济提振、城乡品质优化、项目建设攻坚、民生福祉增进、基层基础巩固”等“五个年”活动,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为推动经济更强、环境更美、百姓更富,奋力开启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县政协将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创政协工作新篇章;将加强顶层设计,规范运行机制,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坚持解放思想,探索民主监督有效形式;坚持团结联谊,凝聚“美丽富民”强大合力;坚持固本强基,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建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姚美芬代表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作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开幕式上,徐瑛等六位政协委员就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养老服务业发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农旅融合助推农民增收、加大住宅小区违建整治力度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