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渣土运输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多部门重拳出击 让渣土车“守规矩”
2018年02月26日 09:29: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随着城中村改造及各重点工程建筑工地的陆续开工,道路上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明显增多,渣土运输集中整治刻不容缓。城区琉璃路工地开工以来,工地作业产生了很大的噪音,影响住户休息,而且渣土车来来回回跑,灰尘大,对过往车辆行人也不安全。自渣土运输集中整治以来,该处房产工地在周围设起了防护墙,大大减少了噪音干扰,同时在工地出入口配备轮胎冲洗设备,对进出渣土车的车身、轮胎进行冲洗,这样再上路就干净多了,附近住户对这些变化纷纷点赞,而这只是我县渣土运输集中整治成果的一个缩影。

  根据《渣土运输集中整治方案》的要求,1月10日至2月10日,我县组织综合执法、公安交警、农业、运管、路政等多部门开展了以查处渣土运输、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不规范装载、抛洒滴漏等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在这一个月里,执法队员们携手共战、风雪无阻,坚持“联合执法、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的原则,有条不紊地开展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通过前期在建工地摸排台账,执法队员深入走访项山干城中村改造、武阳幼儿园、良种场安置房、北岭幼儿园等城区26个重点在建工地,查看建筑工地整改落实情况,做好渣土规范运输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针对部分工地在工程渣土、建筑砂石运输过程中仍存在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情况,包括车辆进出工地时清洗走过场、密闭措施不到位、工地出入口清扫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当场责令停工,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施工单位完善工地相关设施,严格落实围栏作业、出入口道路硬化、冲洗平台建设等措施,要求进出工地的渣运车辆按照规定装载并冲洗,严防工地扬尘污染。

  结合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址、武阳幼儿园、项山干村城中村改造、莹乡路绿化工程等26个在建工地分布及主要运输路线,联合整治工作分四组同时进行,采取“重点路段设点查、重点区域巡回查、整治难点集中查”的办法,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格要求不作密闭覆盖不得上路,车身、轮胎不洁不得上路,切实建立良好的渣土运输秩序,确保路面整洁、有序。针对路面巡查中发现的渣土车辆不作密闭覆盖、带泥运行、抛漏滴撒等现象,执法队员秉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原则,认真做好现场取证工作,依照法律严肃查处。

  一个月的渣土运输集中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640余人次,规范整治20余个工地,教育、劝导规范运输2000余车次,查扣违规运输车辆证件190多本。通过持续性的严抓、严管、严控,渣土车各类违规行为大幅减少,城市街面和公路路面环境明显改善。

  接下来,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联合公安、交通、农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管理常态化,巩固整治效果,共同打造全域“大花园”。

  作者:黄丽莉 宁丽丹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聚焦2017’寿仙谷大事回眸
· 下岭头:端溪“端”出的秀美小山村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义县领导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
· 【网络媒体走转改】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送祝福 关爱暖人心
· 永不懈怠振作风 一往无前促赶超
· 戮力同心攻难点 誓教旧城焕新颜
· 永不懈怠振作风 一往无前促赶超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