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少女为见网友流落他乡 民警伸出援手助其回家

2018年03月22日 08:49: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徐诺

  武义新闻网讯 13岁的甘肃籍花季少女小丽(化名),为了与网恋男友见面,千里迢迢来到永康,之后流落到了相邻的桐琴镇街头,幸得民警得知情况后伸出援手,帮其联系上了在千里之外的广州打工的父母,让她回到了家人的怀抱。3月15日,小丽的父亲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赶到武义,把小丽接回了家。

  3月14日,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说有个女孩子在桐琴镇街头流浪。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女孩进行询问。女孩头脑清楚但身上有伤痕,她支支吾吾不愿多说详情。为了进一步调查其情况,民警将她领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给女孩拿了一杯饮料让她缓缓神,然后耐心地询问其情况。在民警的细致疏导询问后,女孩断断续续向民警说了自己的情况。原来,这个叫小丽的女孩今年才13岁,是甘肃人,她来这边有2个多月了,是来见在这边打工的网恋男朋友。之前,她在快手上认识了贵州籍男网友,两人很快发展成网恋,并以男女朋友关系相称。为了与男网友见面,小丽竟然瞒着父母,买了一张假身份证坐黑车辗转来到了浙江永康找这个贵州男友。

  到这边以后,因为“男朋友”和自己都没有工作,而且都是未成年,工作也不好找,所以没多久就开始四处流浪了,身上的伤是坐“男朋友”摩托车时摔出来的。而她用的是假名字,家里那边发现她不见后,也一时无法找到她的踪迹,家人只好向当地警方报了人员失踪。

  民警经过多方调查,证实了小丽的真实身份,发现她是全国失踪人口数据库的人员。于是,民警迅速与当地警方和家属取得了联系。次日凌晨4点,小丽父亲和哥哥从广州赶到了桐琴派出所,见到了失踪2个多月的马某,所有的辛酸瞬间涌出来,父女俩抱头痛哭。

  小丽父亲说,小丽辍学后就跟打工的父母到了广州,因为家人平时对她管束较严格,她比较叛逆,但万万没想到她会离家出走。出走2个多月,家里就找了2个多月,她妈妈已经病倒了。接到民警电话后,他们就马上从广州赶过来了,出门接孩子很匆忙又因为是回民,一路上不是清真的食物都不能吃,不吃不喝赶了一天一夜的路。见到在家白白胖胖的女儿变得面黄肌瘦、伤痕累累真的心疼:“幸运的是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