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张新宇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写好乡村振兴“答卷”

张新宇在调研农村“红旗支部”创建及村务监督工作时强调
2018年03月22日 09:06: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委书记张新宇深入履坦镇,对我县农村“红旗支部”创建及村务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找准存在优势和短板,研究工作方向和举措。张新宇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注重基层干部培养,建立务实管用制度,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武义答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参加调研。

  修旧如旧的叶长老街、鹅软石搭砌的景观小品、如火如荼建设中的仿古亭台……经过环境综合整治,如今的叶长村已是步步皆景。张新宇一行穿过老街巷道,不时驻足观看。他说,叶长村历史悠久、区位条件好,村党支部要以争创县农村“红旗支部”为抓手,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浓厚干事氛围,一体化打造沿线美丽景观,加快区域融合发展,树立文明乡风民风。

  坛头村正着力将古民居与湿地相结合,打造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乡村。张新宇走进项目现场,与村干部和业主深入交谈,关切询问村庄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叮嘱村干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树起党员形象,加强资源整合,重视发挥乡贤作用,实现规模化组团发展。

  在履三村,张新宇来到梅溪公园、党建长廊等地,详细了解精品村建设、村务监督工作等方面情况。张新宇要求,要认真贯彻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交通优势和文化优势,用好用活资源资产,做好山水人文融合文章,实现产业兴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履坦镇汇报了农村“红旗支部”创建及村务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履三村、茶山村、王古村、蒋村等村的村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张新宇指出,过去一年,履坦镇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以“红旗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调动镇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凝聚干事合力,有力推动镇村各项工作,镇村面貌有了很大变化。下步,镇村干部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市委要求,继续深化完善农村“红旗支部”创建及村务监督工作,构建团结、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努力干出更大成效。

  张新宇强调,镇村干部面向基层,唯有干事才能充分发挥作用,才能赢得群众认可,才能写好乡村振兴答卷。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每个基层党组织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要培养一批有能力的干部,发挥“金雁”书记示范作用,聚焦红领青年、巾帼干部等培养,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带动产业发展;要建立一套管用的制度,在探索行之有效制度的基础上,把农村“红旗支部”创建、村务监督委员会等现有制度落细、落实、执行到位,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发展、深化和完善;要狠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大调研,以清单化管理模式抓好工作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履坦打造成武义的镇域大花园。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